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献礼十九大,奋斗守初心”--植物营养系师生党员分享交流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
发布日期:2017-10-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深入学习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1022日下午,资环硕士17级科技小院党支部、硕士17级植物营养党支部、曲周实验站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4-20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献礼十九大,奋斗守初心”主题交流会,邀请了植物营养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范骏老师与大家交流学科发展与国家需求。

陈范骏就土壤地力不平衡,通过根际调控、化肥减施进行提质增效,生产实践中的技术轻简化,基于农作物需求的产业升级,适应机械化发展的作物品种改良,生态环境保护等六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看法,并且对农村的新能源开发利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会上同学们也与陈老师展开了交流,植物营养党支部书记臧祎娜向陈老师请教了老师对于新生的期待和要求,陈范骏建议研究生同学要多读文献,国际国内的相关文献,以及本课题组的师兄师姐的论文,从文献中发现问题;并且要多和老师交流,结合自己的兴趣和老师研究方向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

听了老师的分享,同学们深受鼓舞,科技小院新生石荣同学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党员应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根科技小院,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植物营养新生吴娴感慨到,参观完“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国家的强盛与发展,作为一名植物营养的学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增加农作物产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的使命,她也会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议最后陈范骏表示,这次的交流会非常难得,不仅同学们受益,自己也从中看到了同学们的担当与使命感,希望大家有问题随时进行沟通交流,共同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