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土资系教职工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7-10-25浏览次数:字号:[ ]

 

1022日,资环学院土资系教职工党支部在十九大召开之际,第一时间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土资系教职工党员通过阅读十九大报告,结合系与学科发展的现状,广泛深入讨论了如何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更好地建设开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本次学习由土资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孔祥斌教授主持。

刘黎明教授在学习十九大报告之后表示,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切合实际、解决问题的报告,特别体现在其“新观点、新理念、新问题”上,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理论层次,对现阶段社会发展的矛盾总结深刻、准确,有利于更好地解决目前所存在的问题,从而建设更加美好、公平、公正的社会主义新中国。郝晋珉教授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并指出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目前我们国家正处于“强起来”的阶段,而十九大报告则是应时所需,深刻总结出了我们国家发展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孙丹峰教授说,十九大报告对国家所取得成就、发展目标做出来了及时、到位、准确的总结,报告中提出了“两个阶段的目标”,为我们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表;他还指出,学科发展需要结合国家“两个阶段的目标”,做好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之后,土资系教职工党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针对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三农问题、精准扶贫等相关问题,结合自身的特点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最后,党支部书记孔祥斌教授做了总结。他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一个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报告,准确全面地总结了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和发展的方向,报告中特别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这对于我们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十九大报告中的三农问题、精准扶贫、土地承包制等相关问题,与土地资源管理密切相关,我们应该贯彻执行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更好地实现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他最后表示,本学期土资党支部还会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贯彻执行相应政策,做好各项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