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6-2017年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7浏览次数:字号:[ ]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学校研究生生院《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研究生“三好学生”的通知》和《关于评选2016-2017学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要求,学院分配到的“三好学生”名额16个,优秀研究生干部名额14个。学院的相关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请各位同学参照以下评选资格和评选条件自主申报

  1.“三好学生”的评选资格

  具有一年以上学籍的我校正式注册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

  (1)思想素质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正确的服务思想,能正确处理组织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2)业务水平精:熟知本职岗位的业务知识,认真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培训活动,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有效地开展活动;能正确领会党、团组织的工作意图,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能出色完成学院或上级党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工作作风好:工作积极认真,在研究生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能够广泛团结同学,勇于代表和维护身边同学的合法利益,为广大研究生同学解决实际问题。

  (4)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够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5)科研成果优:科研态度端正,恪守学术道德,学习成绩优秀,科研成果突出。

  3. 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资格

  (1)我校正式注册的所有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

  (2)担任学校研究生团委委员、研究生会干部,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委员、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班委会委员、团支部委员、经学院或者研究生团委批准备案的研究生团体主要负责人,连续工作半年以上,责任心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业绩突出。

  4. 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在学习科研工作中,尊敬师长,严谨踏实,成绩优良,恪守学术道德;

  (3)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积极组织、参加学校、学院举行的各项集体活动,成绩突出;

  (4)工作积极、威信高,能够广泛团结研究生同学,有为研究生同学服务的意识,为广大同学解决实际问题。

  (5)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

  二、申报同学提交材料要求

  1.申报“三好学生”的研究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申报表》(附件1),并撰写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一份。

  2.申报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研究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报表》(附件2),并撰写1500字左右事迹材料一份。

3.请申报同学将《申报表》和事迹材料电子版于1123日下午17:00之前发送至cauyinjiao@cau.edu.cn 《申报表》纸质版(需用钢笔或签字笔填写)于1123日下午14:00-17:00交至资环楼5-110房间(事迹材料无需提交纸质版),联系电话:62732487

注:《申报表》文件名称统一为“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申报表+姓名”,邮件主题为“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申报表+姓名”

  4.不按时、不按要求提交材料者一律取消评奖资格。

  三、评审程序

1. 学院分党委将根据申报情况和申报者的日常表现向学校研工部推荐候选人名单。

2. 党委研工部审核评选结果,审核通过后进行公示。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好学生申报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报表.docx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