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生态服务功能评估与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2017-11-27浏览次数:字号:[ ]

  目:生态服务功能评估与生态环境保护

报告人:欧阳志云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间:20171130日晚上7:00-9:00

 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资环楼5219

联系人:张福锁 教授;电话: 62732499;袁力行 教授;电话: 62734424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人简历:

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研究员,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1983年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分别于1990年与1993年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1993年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工作,曾先后任中科院院系统生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任。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

    主要从事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生态规划与生态评价、城市生态、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率先开展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研究,建立了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空间格局评估方法,提出了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理论和方法,主持完成了我国生态功能区划、全国生态系统调查与评估;揭示了我国生物多样性空间特征,以及人类活动对大熊猫生境利用的影响与大熊猫保护规划;开展了北京城市生态系统长期研究,揭示了北京城市生态系统格局、过程、服务特征及其演变过程。

    共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其中,SCI杂志论文130多篇,在国际著名科学杂志SciencePNAS上合作发表论文8篇,撰写和参加编著专著10余部,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与三等奖等科技奖励共7项。获得第四届青年科技奖、第一届、第二届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内学术论文奖等个人奖等多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