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参与组织的“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论坛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湖南省桃源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9浏览次数:字号:[ ]

      2017年11月3日-5日,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论坛、中国(湖南·桃源)富硒功能农产品交易博览会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湖南省桃源县开幕,来自世界及全国各地的富硒农业专家、天然富硒地区领导及企业家等500余人参会,该论坛由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作为理事长单位参与论坛组织工作。农业部原副部长、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坚,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原湖南省副省长、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之享,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原省政协副主席魏文彬,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常德市和桃源县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张建华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富硒农业是现代农业的新形态,是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中国农业大学依托国家富硒农业项目,继续为全国富硒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11月4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论坛暨纪念硒元素发现200周年高峰论坛在湖南省桃源县御景园大酒店召开,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赵桂慎主持。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美国农业部植物土壤学家Gary Banuelos,国际硒研究学会副会长、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环境科学系主任林治庆教授,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等专家围绕富硒农业技术和产业发展做了学术报告。来自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湖北恩施州、桃源县富硒产业协会的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湖南省、湖北省恩施州等地区富硒农业产业发展的经验。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中国农业大学产业处处长李洋、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吴文良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据悉,中国农业大学承担了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旨在通过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全面提升我国富硒农业技术水平、规范富硒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教授担任该项目的首席科学家,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昌大学、山西大学、长江大学以及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十多所科研院所针对富硒农业生产、加工、标准以及产业规划等多方位开展研究工作。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基于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优质高效富硒农产品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下成立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非盈利性组织。中国富硒农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每年组织系列论坛及学术会议,为富硒农业企业、科研单位及政府部门之间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