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气象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1-07浏览次数:字号:[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胜利闭幕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进入新的篇章。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117日下午,气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研讨近期主要工作并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党支部书记王靖首先回顾了2017年度党支部的重要工作,本年度支部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总结了年度以来的“三会一课”基本制度的执行情况。

接下来,支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特别是对新党章修改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解析、领会和吸收。支部书记王靖发言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每个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都要围绕如何为解决社会的主要矛盾贡献自己的力量。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的重大判断,是我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我们各级基层组织也要解决身边每一位同志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进一步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在具体行动上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潘学标教授谈到新党章增加了很多内容,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与我们学科息息相关,作为农业气象学科要为建设美好的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作出贡献。徐琳老师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在学科发展中要引入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发挥其在农业气象上的强大作用。刘志娟和刘巍巍老师都谈到学科发展要扩大规模,发挥在全国农业气象学科中的先锋带头作用。何奇瑾老师谈到要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一致认为,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