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键盘上的艺术——记电子技术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11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刘梦琳 喻悦文字:学生记者:赵敏楠  高慧敏

12月2日晚上7点,资环学院学生会电技部举办的电子技术交流大会在东区二教205开展该活动以普及电子技术知识为宗旨,帮助同学更快更好利用电子技术便利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本次交流大会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由电技部成员为同学们讲解常用软件的基本操作,第二部分是相关软件的安装与交流。

首先电技部的三位干事分别讲述了word、excel、ppt的基本操作。王珂嘉通过一个文档实例,清晰讲解了字体,文本效果,段落缩进,首字下沉,插入表格,引用脚注尾注等word文档的基础操作许明瑞在讲解excel的过程中,除了基础操作,他教给同学们一些课堂上没有学到的冷门有意思公式,例如:绝对值,阶乘,算数平方根,四舍五入等。这些公式可以用来计算数学问题,对同学们的学习有所帮助李颖分享PPT的常用操作,图文并茂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快速修改字体,字体嵌入,图片背景透明化,提升图片质量,以及平时遇到的问题的解决方法,像ppt文件过大,模板的图片怎样快速替换等等。目前在大一的资环概论课上,每周都需要做ppt,李颖同学为此特意讲解了图表的制作,方便同学展示数据分析。

三位干事讲解结束后,电技部副部长马浩雨为响应表情包大赛,特别讲解如何使用PS制作表情包部长孙欣然分享微信公众平台的操作方法,以便日后同学们做平台的推送。

台上的同学们在讲解干货,台下的电技部干事们同时也在发福利:为到场的同学免费安装上述软件,并且在会议结束后仍旧留下答疑解惑。

副部长马浩雨在结语表示:“在目前的很多课程上都需要用到这些软件,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掌握基础技术的操作,并努力学习与应用。”资环17级的陈冉同学说道:“通过这次的电子技术交流会,学会了更多基本操作,这对我以后的学习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董艺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