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隆重举行“王敬国教授荣誉退休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7-12-14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13日下午,王敬国教授荣誉退休欢送会在资环楼五区116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各系教师、王敬国老师学生代表等校内外五十余人参加。

王敬国教授为我校78级本科生,82年于土壤与农业化学系毕业并留校任教, 1991年获得挪威农业大学博士学位,先后担任土壤与农业化学系团委书记,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在八年国际交流处的外事工作岗位上,促进了我校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联合办学,为中美、中德、中挪、中日、中俄之间高校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敬国教授从教近40年,一直从事土壤碳氮循环、植物根系与微生物相互作用等方面的研究,培养研究生50余人,先后主持十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五”和“十五”公关、“十一五”科技支撑、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14篇,主编著作5本,其中2017年出版的独著《生物地球化学》广受业界好评。

欢送会上,潘志华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致辞。潘书记介绍了王敬国教授在学院建设和党政工作方面的贡献,表达了对王敬国老师由衷的感谢,并期待王老师退而不休,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最后祝愿王敬国老师在退休的生活中身心健康、阖家欢乐。

各系教师和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王老师率真的性格,追求真理的精神,严谨的学术作风和宽和的待人方式,一直影响着我”,学生代表黄斌说。各系教师纷纷表示“王老师学识渊博、工作兢兢业业、乐于提携后人”,同时表达了对王老师退休的依依不舍之情。

分工会主席侯玉峰总结说:“常怀感恩之心,常忆相聚之缘;常存敬重之意,常立进取之志。今天是王敬国教授六十岁生日,我们以这种方式隆重集会,倾诉师生之情,畅叙同行之谊,为王老师四十年农大教职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时也祝愿王老师继续开辟人生新征程!”

学院、工会、各系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分别向王老师赠送退休礼物。

116会议室暖意融融,师生共聚一堂,掌声笑语不断。隆重而温馨的欢送会在大合影中徐徐落幕,这次活动给与会人员留下难忘的记忆。


(撰稿:李雪;摄影:尹蛟;责编:史小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