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天使的心愿我来帮——记资环3.7女生节
发布日期:2017-03-14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罗慧敏 陈玉真

201737日,在阳光明媚的早晨,一年一度的女生节在众人的期待中终于到来,而以“天使爱美丽”为主题的资环女生节活动也揭开了最后一层神秘的面纱。早在女生节到来之前,东校区篮球场边就已经挂满了女生节的标语,各学院的同学绞尽脑汁,想出了各种新颖独特的标语。我院的“资环佳丽三千人,回眸一笑百媚生”则取自白居易的《长恨歌》,典雅而不失特色。

今年的活动和往年相同,分线上和线下两种。“资环画江湖选美大赛”和“天使爱文艺”两个线上活动早早地就在微信平台中火热进行,而线下活动则在女生节当天推出。“天使的心愿”:各班的心理委员提前把心愿券发给女生们,女生可以把自己的心愿写在上面交给男生——“取快递”、“拿早餐”等等,男生们一个个化身“超人”帮忙完成女生们的小小心愿;另一个活动是“女生专座”,第三四节上物理课时,男生们整整齐齐地坐在了后排,而前几排座位贴好了写有“女生专座”的蝴蝶结标志,专门让给女生。有些班级的班级QQ群在这一天也格外活跃——女生们要求男生唱歌、拍短视频……其乐融融,气氛欢脱。

此外,还有班级自发组织了活动,比如土资161班的男生们准备了玫瑰和巧克力,给了女生们一个惊喜,许多女生表示这是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花,十分激动。土资班的陈思宇同学表示,惊喜之余,非常感谢所有男生,而付书雅同学耿直地说:“巧克力很好吃。”

负责线下活动“女生专座”的心理部干事林晨同学说道:“女生节主要是想让女生在当天感受到特权,也体现一下男生的绅士风度,让大家接下来的交流更顺利。整个上午一直在担心中度过,活动能顺利完成,就是我这个工作人员最大的快乐,最真的感言。”

女生节作为一个在高校中广受欢迎的节日,其目的在于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同时促进男女同学间真挚地交流。希望此次活动能使资环学子们间的凝聚力更强,平时互帮互助,一起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

 责任编辑:卢志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