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复核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5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我校研究生院有关招生复试、录取文件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学院成立了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组,加强对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监督。

复试录取工作组成员:

组长:李保国

成员:吴文良、潘志华、申建波、李国学、胡克林、潘学标、朱道林、邵小明

根据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方案》,我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已进入复核阶段,复试录取工作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基本条件

凡符合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各项要求的考生,初审合格者均可参加复试(通过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初审的同学也需参加本次复试)。参加复试的考生经复试合格之后才具有录取资格,学院将依据各系招生工作小组上报的复试结果,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二、复核内容与复核时间

1、复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

学科对进入复核阶段的申请者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英语等以笔试的形式进行全面考查。测试时间不少于2小时(各系根据需要具体确定),满分100分,占复核成绩的40%。

综合能力面试主要针对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潜力、专业素质、操作技能、应用英语水平等进行全面考核。每位申请者考核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申请者基本情况、硕士论文的工作进展及博士期间的研究设想等报告15分钟(以PPT形式),其余时间为面试答询。该部分满分100分,占复核成绩的60%。

2、复核时间

全院招生复试定于3月28日4月1日进行(包括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试验技能操作等),各学科复核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如下。

资环学院博士各专业复核时间地点一览表

 

专业名称复核时间复核地点组长
土壤学、土地利用与信息技术

笔试:3月31日8:00-10:00

面试:3月31日13:30开始

笔试地点:资环楼5-219会议室

面试地点:资环楼4-228会议室

胡克林62732412
植物营养学

面试:3月29日8:00开始

笔试:3月29日19:30-20:30

地点均在:资环楼4-206会议室陈范骏62734454
土地资源管理

笔试:3月31日10:00-12:00

面试:3月31日14:00开始

地点:资环楼5-318会议室朱道林62732950
生 态 学

笔试:3月31日9:00-11:00 

面试:3月31日13:00-17:00

地点均在:资环楼5-116会议室邵小明62734980
气 象 学

笔试: 3月28日14:00-16:00

面试:3月28日16:00开始

地点均在:资环楼2-112会议室潘学标62733506
环境科学与工程

笔试:3月31日14:30-16:30

面试:4月1日8:00-12:30

笔试地点:新教2层217教室

面试地点:新教3层327会议室

李国学62733498

 

三、参加复核的申请人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清单

1、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中国农业大学2017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硕士学位、学历证书的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提交所在单位研究生院或研究生管理部门的在读证明);

3、盖有研究生成绩管理部门或档案室公章的硕士成绩单;

4、《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委培生加盖所在单位党委系统公章,未就业人员加盖档案保管单位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院分党委公章;

5、非应届硕士生需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需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

6、两位与所申请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及以上职称专家的推荐信;一份个人简历;一份个人陈述(1000字左右);

7、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拟开展的研修计划,内容包括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和预期的研究进展等,字数不少于3000字;

8、与拟攻读博士学位所在学科领域相关的可评价其能力及培养潜力的证明材料,如获奖证书、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授权发明专利(限排名前3名)、省部级以上奖励及其他原创性研究成果等;

9近五年内(2011年12月-2016年12月)参加英语考试的成绩证明,具体要求见《申请考核制招生方案 》

四、材料审核

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进行材料审核,材料审核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录取。

时间:2017年3月28日上午8:30~11:00;下午2:00~5:00

地点:资环楼5-112房间

主要核查材料要求:

    考生除上述材料外需携带硕士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学生证、身份证原件,最近5年内的英语考试成绩原件备查。

四、体检

1、时间:3月30日上午7:30开始(暂定,如有变动,资格审核时另行通知)

2、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区校医院

3、体检费:125元

4、注意事项:参加体检的同学当日必须空腹,自行下载体检表和化验单(见附件),并自己贴上照片。

备注:1、9:30之前必须赶到校医院,否则当天无法完成体检。

2、不参加体检的同学不能录取。

3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入学注册;可提出保留半年入学资格,自行治疗。

五、复试确认

凡在网上看到复试通知的申请者,请于3月26日之前用邮件(以姓名+申请专业为主题)回复是否可以按时参加复试。

邮箱:wangqian66@cau.edu.cn

2017年研究生体格检查表-复试阶段.docx

中国农业大学校医院检验报告单.docx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73月2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