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土资源部“土地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18浏览次数:字号:[ ]

2017415日,由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主办的“土地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本次研讨会旨进一步促进土地学科建设工作,探讨如何通过土地学科建设,加强和提高土地科学人才培养,服务国家与社会需求。通过会议研讨,对土地学科建设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土地学科建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郧文聚总结了当前我国土地问题的严峻性,提出土地问题是世界级难题,没有现成答案,需要通过土地科技创新来破解。他进一步强调了“土地科技创新的核心是人才,根基在学科”。郧文聚还介绍了土地学科建设的背景、历程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土地学科建设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表示,当前情况下,土地学科建设需要各高校协同努力,共同推进。

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处长牛滢介绍了国土资源部在土地学科建设方面相关工作部署,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介绍,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竹青代表学校欢迎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将围绕当前国家对于土地人才需求,加强土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通过与会专家研讨,形成兄弟院校合力,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土地学科建设。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保国教授介绍了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学科管理与建设的最新要求,介绍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基本要求和条件等,并表示我校应抓住机遇大力发展土地学科。

我校土地资源管理系主任朱道林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技学院院长吴克宁教授分别就土地学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土地学科建设方向、体系框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内蒙古土地整治中心、四川省土地整理事务中心、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徐州)、东北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土地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我校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师等参加了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