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微电极系统的测量研究与应用
发布日期:2017-04-24浏览次数:字号:[ ]

报告题目:微电极系统的测量研究与应用(State of the Art in Application of Microelectrode / Microsensors

报告人:Dr. Kirsten Sylvia Habicht, application scientist in Unisense, Denmark. 

时间:2017426日,上午900

地点:资环学院5-219

联系人:朱堃13651148113; 徐美林15801682605

 

摘要:

当今,许多科学领域的研究对象正在不断地由宏观转向微观,分析工作者必须寻求高灵敏度、高选择性的微型、快速测试工具,这些工具既不会损坏目标系统,又不会因电解而破坏体系的平衡。微电极(microelectrode / microsensor)因此而产生。微电极的µm级尖细顶端可反复穿刺测量对象而不破坏被测对象的结构、生理活性和微环境,测量数据重现性好;空间分辨率很高;精度高,测量浓度可达μM级;响应快(最快0.1秒),能够测量动力学过程。测量参数可包括:O2pH、氧化还原位、H2SH2N2ONO、温度、微流速和扩散率等。

微电极可以应用于:

1.       研究沉积物地球生物化学循环,

2.       土壤和沙滩测量孔隙水,

3.       动物和植物组织、器官测量,

4.       生物膜和颗粒污泥絮体研究过程传质,

5.       微生物的生活微环境,

6.       测量微小容器内的溶液等。

 

大家还可以携带样品,前来亲身操作、体验微电极的魔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