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参加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7-04-25浏览次数:字号:[ ]

 

20174月22日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北京冬奥组委在河北张家口举办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2017年重点项目启动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常宇等,与京津冀晋蒙五省份团委及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等在京六家系统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高校环保社团、爱心企业、新闻媒体、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张家口市青少年代表200余人出席启动会,并参加了冬奥共青林义务植树活动

会上,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共同行动开展情况及实施“百校绿色IP、百企众筹植树、百媒公益传播、百社环保接力、百县生态同行”的“五百”项目的有关考虑,生态环保组织、志愿者代表以“增绿减霾共迎冬奥”为主题献上诗朗诵,职业钢琴家李云迪、奥运冠军邓琳琳、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李妮娜作为共同行动爱心大使,与参会人员分享自身的环保经历和感悟,号召大家关心环境、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作为北京高校环保社团代表之一,中国农业大学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在发布会展览区,现场介绍“七分之一素食,七分之一减排”环保项目。在展区内,社团代表张阿济和李成通过介绍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内举办素食活动的详细情况以及调查的素食对增绿减霾积极作用,与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和青少年朋友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交流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同志表扬了生态文明传播协会在校园内进行素食减排体验活动的成果。但同时也提醒青少年仍然在长身体阶段,需要保证营养充足。他希望高校社团能走出校园,在中年人和老年人中宣传素食的生活理念,促进身体健康的同时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一份贡献。

京津冀晋蒙青少年增绿减霾共同行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为响应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有效路径的要求,发起实施的共青团服务重点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工程。团中央将依托共同行动11家省级(系统)团委,充分发挥百家大中学校、百家爱心企业、百家新闻媒体、百家社会组织、百个项目实施县等“五百”项目实施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集聚社会资源,推动生态环保文化作品征集评选、“母亲河奖”评选表彰、青年爱心林建设、环保课堂进社区进校园、节能减排岗位创新实践等活动开展,动员更多青少年参与生态环保实践,为建设美丽中国、助力绿色办奥汇聚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