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党校培训】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春季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方案(更新)
发布日期:2017-04-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发展对象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中农大党政办发〔201415号)文件有关要求,资环学院二级党校制定发展对象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分党委确定并报学校党委备案的尚未参加过相应培训的发展对象。

二、培训目的

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党的理想和信念、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组织和纪律等内容,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动上的准备。

三、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依托《大学生入党前集中培训在线学习平台》完成。http://202.205.91.77:9094/login?next=%2F

1.理论学习环节(24学时)

线下学习(8学时):

讲次

内容

主讲人

时间

地点

第一讲

资环学院2017年春季发展对象党课导读

吴华杰

2017年4月27日

19:00-22:00

旧教190

第二讲

党规党纪专题讲座

齐爱兰

待定

待定

提示:4月27日面授课程非常重要,涉及后续发展程序的讲解和材料梳理发放,安排签到,占总成绩的5%,请务必参加。如确实因出差或其他不可抗因素,请提前向分党委请假(可发送邮件至zhdw@cau.edu.cn,办公时间可拨打62732490),后续需补假条(由班主任、导师签字或相关部门签章)。

线上学习(16学时):

讲次

内容

学习方式

第一讲

深入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

学员自行登陆《大学生入党前集中培训在线学习平台》自行学习

http://202.205.91.77:9094/login?next=%2F平台使用方法第一次导读课程详细介绍

第二讲

学习党规党纪切实增强纪律意识

第三讲

党的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

第四讲

时事热点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17年4月27日——5月12日,请严格按时间在开放期间完成课程内容的学习、模拟考试和理论考试申请。

2.课外拓展环节

  由各个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须在规定时间完成大学生入党前集中培训在线学习平台上的三项内容:

文本阅读

《中国共产党章程》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精神”教育读本

学习和践行“中国精神”

中国精神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的源泉,没有了它,民族团结与发展建设就等于“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失去灵魂,民族就不可能有自尊、自立、自强.

红色观影

各小组组织观看一部体现“中国精神”的影视作品

开展时间:4月27日-5月5日

注意:活动结束后,党课小组将每项活动的活动总结(仅需电子版,但不少于1000字,含照片等影像资料)打包报送党务工作办公室邮箱zhdw@cau.edu.cn,由召集人进行学员的考勤导入,导入完毕后,学员在平台页面可进行活动的发言。

学员需要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发言,发言字数为20-300,图片最多可以8张;党委在后台进行发言评星,学员可以发多条,评星为五星则可获得1分,该课外拓展的得分为老师评分+发言评星分,最多不可大于该课成绩。

3.社会实践环节

由各个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须在规定时间完成大学生入党前集中培训在线学习平台上的两项内容:

社会调研

以“中国精神”为主题开展参观考察、社会调研、资料收集整理汇编

当代大学生热点问题调研(诚信意识、人际关系、恋爱问题、求职取向、法律意识)

开展时间:4月27日-5月12日

要求:每组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一份调研报告(只需要电子版)至zhdw@cau.edu.cn,由召集人在后台按小组提交,学院党委进行打分评定。

参观考察社会服务

参观国家博物馆

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敬老助困社会服务

爱心救助儿童活动

开展时间:4月27日-5月12日

要求:每组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一份新闻通讯稿(只需要电子版)至zhdw@cau.edu.cn,由召集人在后台按小组提交,学院党委进行打分评定。

4、心得管理环节

学员进行完理论学习、课外拓展、社会实践换届后,需要在学习平台中个人中心—学习进度—心得管理模块中针对这次的集中培训切身感受,请提交300字以上的心得。提交过程中可以保存草稿,直到书写满意后点击上交自己的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会对心得进行评分,评分将显示在成绩管理中。

开展时间:4月27日-5月12日

5、成果展示环节

以班级为单位根据培训的情况进行总结(以图文的形式进行编写),由班级负责人发送至zhdw@cau.edu.cn,由召集人进行后台的提交后,学院党委会根据班级提交的成果展示进行打分操作,分值将显示在成绩管理中。

开展时间:4月27日-5月12日

四、考核管理

1.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理论学习环节占50分(包括线上和线下学习),课外拓展环节占10分(文本阅读占4分,学习和践行“中国精神”占4分,红色观影占2分),社会实践环节占20分(社会调研占10分,参观考察社会服务占10分),心得管理环节占10分,成果展示环节占10分。

2. 总评成绩60分以上予以结业。

五、党课小组和班级需要上交的材料:

小组:

  • 课外拓展环节的活动总结(仅需电子版,但不少于1000字,含照片等影像资料)打包报送党务工作办公室邮箱zhdw@cau.edu.cn

  • 社会实践环节的调研报告和新闻通讯稿(只需要电子版)打包报送至zhdw@cau.edu.cn,

班级:

  • 根据培训的情况进行总结(以图文的形式进行编写),由班级负责人发送至zhdw@cau.edu.cn

要求:内容原创、真实,否则取消成绩

六、组织管理

1、发展对象培训班指导组

  领导组:潘志华,吴华杰

  工作组:尹蛟,王蕊

2、学员组织:33名尚未参加培训的发展对象,分为4组,由组长负责组织各个环节的学习。

3、考核管理

总评成绩60分以上予以结业。凡未完成指定理论课程学习和理论考试的学员一律不予以结业。

七、注意事项

1. 发展对象培训是本学期发展对象进行系统培训和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须的环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每节课程的学习和讨论都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

2. 凡有任何原因不能参加理论学习、课外拓展或社会实践的同学,请务必直接向学院分党委请假。

3. 如有疑问,请与学院党务工作办公室联系。

4. 资环学院2017年春季发展对象分组名单见附件。

2017年春季学期拟确定发展对象分组汇总表.xlsx

 

【党务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尹蛟  王蕊

联系电话: 62732490

电子邮箱:zhdw@cau.edu.cn

办公地点:资环楼5-104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