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李春俭教授荣誉退休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7-05-11浏览次数:字号:[ ]


2017年5月10日上午9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工会为李春俭老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退休欢送会,包括院领导、各系教师和李老师毕业学生等校内外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潘志华代表学院党政领导为李老师献花。侯玉峰、于福同代表学院分工会向李老师赠送退休礼物。

李春俭老师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1994年从德国霍恩海姆大学博士毕业后进入我校植物生理生化博士后流动站;1996年作为人才引进被我院直接聘为教授。至今从教二十余年,先后指导32名硕士,27名博士,编撰《高等植物的矿质营养》、《高级植物营养学》等三部教材,《高级植物营养学》获选“2011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其开设课程“高级植物营养学”获评优秀研究生课程;在科研事业上,李春俭老师创新不倦、精益求精,在植物营养生理领域发表高水平国内外论文一百多篇,并出版了《土壤与植物营养研究新动态》等著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荣誉。

为彰显李老师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发展的突出贡献,感谢其二十余年来在我校科研教学一线的辛勤耕耘,学院召开了本次欢送会。院党委书记潘志华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致辞,他对李春俭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辛勤的科研工作给予很高评价,对其为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由衷感谢。潘书记说,为更好的开展中国共产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教育经常化的探索,学院通过欢送会这种仪式,让老党员、老教师身上的优秀品质更好的传承下去。

李春俭老师为与会来宾做了专题报告,介绍了自己的学术、人生经历,并发表了退休感言,表达了对学术研究的留恋之情、对领导的感谢和对同事的难舍之意,也憧憬了退休后的新生活。受到盛情邀请的各位教学同事、历届毕业生也都前来参加李春俭老师的欢送会,在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述说着对李春俭老师的敬意和祝福,分享着曾经共事的趣事乐事,并送上寓意深刻的纪念礼物。李春俭教授的夫人,经济管理学院方芳老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上午的欢送会进行的十分轻松愉快,大家畅所欲言,掌声不断,感激的泪水和温馨的祝福充满着资环楼116会议室。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到学院楼前的老校门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7年5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