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暨预备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17-05-15浏览次数:字号:[ ]

20175月13日上午9:00,资环学院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暨预备党员教育在资环楼5-219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发展对象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化预备党员对党的认识,学员全体发展对象及各党支部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齐爱兰教授主讲,学院党建辅导员王蕊主持。

为了保证党课培训高质高效且活泼轻松,齐老师首先从日常生活中的老规矩展开本次党课,并以四个问题带领大家步步深入思考——“什么是规矩?什么是党规党纪?党规党纪与国家法律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学习党规党纪?”各位与会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认真思考,积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在讨论“为什么要学习党规党纪”这一环节时,齐老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数则事例:2012年11月,刚刚履新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就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此后,在不同场合,他也多次强调“规矩”二字;2013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西柏坡面对当年毛泽东提议的“六条规矩”时发出感叹,“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

齐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明:发展对象更应努力学习党规党章,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广大群众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培训,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进一步端正自身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全体与会成员更深层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了自身党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