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曲周科技小院陪伴母亲共度佳节
发布日期:2017-05-15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张书华 康佳)

2017年5月14日是第104个母亲节,在这个充满温馨与爱的节日里,曲周“双高”基地的科技小院学生和伟大的母亲及村民们在三八科技小院共同举办了母亲节感恩晚会。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职业,母爱深沉而又细腻,但在现在的社会中,母亲的职责不仅仅是相夫教子,培育祖国的花朵,在当今社会中,人类的发展、社会的和谐与进步、美丽乡村的建设都离不开一位位母亲的辛勤付出,为了答谢各位母亲对美丽乡村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报答母亲对乡村、对儿女们无私的爱,曲周科技小院的同学特在母亲节来临之际——513日晚,于曲周县白寨镇范李庄村三八科技小院开展以“感恩伟大母亲,共建幸福乡村”为主题的母亲节感恩晚会。

为营造轻松而又欢乐的气氛,同时达到教育的目的,本次晚会以“感恩”为主题,以“轻松、愉悦”为特色。参加晚会的观众们围坐一圈,载歌载舞、欢笑游戏。晚会在三八小院妇女学员喜庆的舞蹈中开始了,接着三八科技小院负责人刘晴同学献上一首《当你老了》表达对长期支持小院工作的村民和学员们的感谢之情。然后播放感恩视频《最好吃的饭》引起了在场所有母亲和儿女们的共鸣,观众们不禁落下了感动的眼泪,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母亲的伟大。在这样凝重而又深情的氛围中,主持人号召大家将自己感恩的话写下来,大声感谢妈妈的恩情,母亲们收到了自己孩子的“小惊喜”感到莫大的欣慰。为了让大家欢乐起来,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最后接到花的群众有的表演节目,有的模仿搞笑动作,有的含水背诵诗歌,还有的有爆破音回答问题吹灭蜡烛。大家玩的不亦乐乎,笑得前仰后合,这个环节也将晚会带入了高潮,大家意犹未尽。于是玩起了“一个比划一个猜”的游戏,参与者奇怪的动作逗得观众合不拢嘴。就在这样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晚会接近了尾声,三八小院的妇女们最后以一支优美的舞蹈祝福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通过这个活动,鼓励大家,说出对母亲的爱,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还可以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增进母亲和孩子的交流和感情,有利于家庭和谐,促进和谐乡村的建设,对孩子起到教育作用。也表达了曲周双高基地对妇女的关爱和对孩子的感恩教育的重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