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建]硕士16级生态党支部赴卢沟桥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15浏览次数:字号:[ ]

2017年5月14日,硕士16级生态党支部开展“寻找红色坐标,培养爱国情怀”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卢沟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感受中国人民艰苦的抗战历程。

卢沟桥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上,是北京市现存最古老的石造联拱桥。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在此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宛平城的中国驻军奋起抵抗,史称“卢沟桥事变”,中国抗日军队在卢沟桥打响了全面抗战的第一枪。七七事变后,前所未有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充分体现了“民族意识胜过一切”的思想,在大敌当前的紧急关头,产生了巨大的民族凝聚力。

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展览展出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14年间的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走进纪念馆,迎面是一座大型铸铜浮雕“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顶部悬挂着14口方形古钟,象征着14年抗战,蕴意着中国人民抵御侵略的警钟长鸣 。展览的基本陈列由3个综合馆、3个专题馆(日军暴行、人民战争、抗日英烈)和1个半景画馆组成。综合馆展示全国抗日战争全过程,在参观综合馆时,大家为中国人民艰难的抗战过程感到无比的悲痛,我们现在的和平和发展是先辈们牺牲自己换来的;参观日军暴行专题“七三一”细菌部队和南京大屠杀的现场复原陈列时,大家痛恨日军的残暴,感叹落后就要挨打,自己强大起来才能保护身边的人,保护自己的国家;人民战争专题馆展示波澜壮阔的全民族抗日救亡运动和浴血奋战场景,在中国资源如此匮乏的战争年代,取得胜利是多么的不容易,中国人民当时顽强的意志力和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抗日英烈馆展示著名抗日英雄杨靖宇、左权等人的英雄事迹;半景画馆采用声光电等现代手段模拟七七事变战场,如同身临其境。

参观完纪念馆后,大家对着门口的入党誓词展板肃穆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对其中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立志向革命先辈们学习,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