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15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陈玉真 郜倩倩 刘梦琳)

5月7日下午两点,资环学院于西校区旧教495顺利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资环学院第二十六届大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邓彦宇当选主席,崔文怿、李鑫培、滕雨薇当选副主席。

校学生会副主席张裕、校常代会主任郝泽分别致辞。他们对这一年来我院学生会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对未来我院学生工作寄寓希望。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在致辞中,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的讲话,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吴华杰说,“当代大学生要立大志、做大事。”所谓“立大志”,从国家层面来说就是国富民强的中国梦;从专业层面来说就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资环梦。对于如何“做大事”,吴华杰为同学们展示了几种途径:加入专业相关的国际组织,为提升中国话语权、促进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通过选调生、村官等基层公务员项目去参与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和国家发展;到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从事科技创新;通过自主创业为社会创造价值。最后,她强调说“未来,每个人都应该是一个决策者、思辨家,我们要善于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筛选出对自己有用的信息,立大志并成大事。 

会上,93名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资环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修改学生会章程报告。第二十五届学生会执委会主席李志东做工作报告,回顾了学生会一年的工作情况,通过总结学生会在维护学生权益、开展文体活动、建设书香校园等方面的工作,指出创新点及不足之处,并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分团委学生副书记申琪、新闻中心主任王晓雨分别就分团委和新闻中心过去一年的工作向与会师生进行展示汇报。

在竞选环节,六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按序依次上台演讲,阐述了自己的施政纲领,就新一届学生会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各自的理念;在提问环节,针对学生代表们所关心的问题,候选人们一一进行了回答。

会议由第二十五届学生会执委会副主席秦文宽主持。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分团委书记尹蛟,第二十五届学生会秘书长郝梓伊,分团委老师王蕊、杜鹃,校学生会、校常代会及兄弟学院代表等出席会议。

 学生记者:付书雅 李君怡 董艺哲

责任编辑:王晓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