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第十九届新闻中心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5-21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记者:侯丽

520日下午3点,我院第十八届新闻中心工作总结暨第十九届新闻中心换届大会在西区新教2103召开。本次会议由第十八届新闻中心记者李筱涵主持,我院分团委老师尹蛟、杜鹃、王蕊、苗永清,第二十六届学生会主席邓彦宇、副主席李鑫培、副主席滕雨薇、副主席崔文怿,第十八届新闻中心主任王晓雨、副主任卢志林,第十七届新闻中心主任张稼乐、副主任李溪智、文字部部长郭婷、网络部部长沈敬轩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尹蛟致辞,她主要针对新闻中心记者们的成长提出一些要求,希望新闻中心记者既讲政治深度,又有灵气活力;既要有用户思维,又要有专业素养;在工作中时刻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她结合最近学院的新闻工作实例,对要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对新闻中心的工作方向有极大的指引。

接下来是新闻中心副主任卢志林的年度工作总结。从工作总量到工作重点,从工作形式到工作内容,他都做了详尽的总结。同时,他还就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希望新闻中心记者秉持“传播学院心声、展示资环风采”的优良传统。在播放了会议纪念视频后,主任及各部长做了自己的离职演讲,希望新闻中心在新的起点上越来越好。

此后,换届竞选演讲正式开始。参与竞选的6名记者依次进行演讲,他们各有所长,对新闻中心未来的建设各抒己见,在演讲和问答中充分地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文字部记者陈思宇在演讲中说道:“记录好学院新闻是新闻中心的首要任务,保持新闻的敏感性,客观、准确、及时地传达学院的政治思想。院网是主要平台,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全院师生,新闻中心应该拓宽新闻采写的范围,通过资环微平台寻求新的发展和突破,营造学院的人文关怀氛围。”而摄影部记者刘梦琳主要针对新闻中心转型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新闻中心作为学院打开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窗口,要求记者们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现资环人的风采,除了对下一届干事做文字摄影培训外,还要促进他们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写出有深度的文章。”

在记者竞选演讲之后,尹蛟老师、王蕊老师为新闻中心优秀记者颁发荣誉证书,主任王晓雨对新一届主任和副主任颁发聘书,新主任及副主任对杜鹃老师授予秘书长聘书。至此,本次换届大会圆满结束。竞选结果将于72小时内公布,详情请见后续院网公告。

                                         学生记者:张海燕 李君怡

                   责任编辑:董艺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