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主办密闭式堆肥反应器技术研讨会在广东温氏集团召开
发布日期:2017-06-16浏览次数:字号:[ ]

 

201769日,由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和中国堆肥网主办、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和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协办、广东润田肥业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废弃物好氧发酵技术与智能控制设备研发系列研讨会之“2017年密闭式堆肥反应器技术研讨会在广东温氏集团召开。

本次会议参加单位有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广东润田肥业有限公司、中国农机院、农业部天津环保所、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持绿色能源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地理所、日本中部ECOTEC株式会社、山东福航新能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天地拓鑫科技有限公司等。会议参加人员共计45人,其中广东润田肥业有限公司12人,其它单位33人。

按照会议安排,9日上午有6个专题报告,分别为国内外堆肥反应器工艺介绍(李季、徐鹏翔)、密闭立式反应器的研制与应用(吴德胜)、立式密闭发酵机COMPO的介绍(金元淑)、智能高温好氧发酵工艺(孙红波)、滚筒动态好氧发酵技术的应用(张琴)和一体化好氧发酵设备(郑国砥),9日下午统一参观广东润田肥业有限公司大型堆肥反应器,另有4个专题报告,分别为堆肥工程的设备化研究与应用(曾庆东)、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张友峰)、畜禽养殖粪污快速处理及资源化新技术(杨钊)和堆肥工艺与设备选型(郑经昌)。

好氧堆肥是国内外有机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的重要技术,目前主流工艺有条垛式堆肥、槽式堆肥和反应器堆肥等。与条垛式堆肥和槽式堆肥相比,反应器堆肥具有占地面积小、发酵周期短、臭气易控制、自动化程度高、可精确控制温度和氧气等工艺参数、不受气候影响以及土建投资少等优点,可广泛应用于中小规模养殖场畜禽粪便就地处理,发展潜力较大。反应器堆肥发展的最新趋势是一体化智能控制设备的研发和应用,包括温度、氧气、水分等高精度监测探头的研发,温度-曝气-搅拌多参数联合反馈和智能调控,原料自动配比和工艺运行一键操作等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