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部署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06-17浏览次数:字号:[ ]

近日,资环学院党委分别召开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传达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部署,强调党建工作应逐项落实到支部,党支部和党员应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和组织育人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在教职工层面,明确了对党支部书记理论轮训的要求,研讨了每月一次集体学习的工作方案,鼓励党员在支部内部轮流讲党课,同时强调教工党支部应注意不能以业务研讨替代政治学习。在学生层面,研讨如何通过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增强支部活力,要求党支部应进一步注重发挥带领班级和学生团结进步的核心作用,反馈了2016-2017学年“党员责任区”满意度测评情况,并强调了毕业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

方案还明确将通过书面总结、现场述职、群众评价、党支部手册检查等方面考核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党支部的工作成效;通过树立“学”的典型和“做”的楷模,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