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举办“陈研教授荣誉退休欢送会”
发布日期:2017-06-20浏览次数:字号:[ ]



619日上午,为祝贺我院土壤与水营养系陈研教授光荣退休,资源与环境学院举行了温馨而隆重的欢送会。院长吴文良、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副院长李保国出席活动,各系教授、校工会委员和陈教授学生等二十余人参加了欢送会。副院长、院工会主席侯玉峰主持会议。


陈研教授是国家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大学生,198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系,后在中国农业大学任教至今。执教三十五年期间,主要从事资源利用和环境管理的数学模型、数值算法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或参与了国家七五八五九五重点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项目十余项。


欢送会伊始,吴文良院长致感谢词,代表全院教职工对陈研教授多年来为我院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然后,潘志华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陈研教授的高尚人品、优良师德和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真诚希望陈教授退休后一如既往关注学院发展,退而不休,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吴文良院长和潘志华书记向陈教授献花,侯玉峰和于福同代表院工会向陈教授赠送纪念品。


接着,陈研教授为与会来宾做专题报告,回顾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和人生历程,并发表退休感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对学院领导的感谢和对同事的难舍之意,鼓励年轻教师不把教学当成负担,要乐在其中,并祝愿学院蓬勃发展。


在座的李保国教授、胡克林教授等十余名师生代表先后发言,愉快地回忆了与陈研教授一起奋斗、一起共事时的感人场景和快乐时光,对陈教授的严谨治学、无私助人的崇高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大家表示,一定要学习老一辈教师爱岗敬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学科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和力量。

欢送会在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的温馨氛围中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