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代表团学术报告:Adjusting Agricultural Practices in response to environmental change—Resilient Agriculture
发布日期:2017-08-24浏览次数:字号:[ ]


题 目: Adjusting Agricultural Practices in response to environmental change—Resilient Agriculture

报告人:  Xiaomao Lin教授等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

时 间: 8月25日 上午9:00-11:30

地 点: 资环楼5区116会议室

联系人:杨晓光 教授

14:00-17:00 Discussion with staff from department of agronomy meteorology (by Prof. XG YANG, CAU)

 

 

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7.8.24

 

 

美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名单

 

Xiaomao Lin博士现为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系农业气候学终身教授(1986-1995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作),堪萨斯州的国家气候学家。研究领域为气候变化检测和归因,中尺度气候模拟,气候对作物产量的影响,以及干旱监测和农业气候变化适应模型。近年来,他领导了NOAA气候计划署美国历史气候数据同质性项目,堪萨斯干旱美国地质调查局项目,以及美国农业部NIFA CAP项目。现为美国农业学会美中农业研究共同体的负责人,并于2016年11月6日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办了“中美合作气候变化建设应对能力研讨会”。在ACP,AFM,ERL,GCB,GRL和JGR等相关领域重要期刊发表文章。Lin博士是第四届美国国家气候评估报告的共同执笔者,WMO极端气候与农业粮食安全专家小组成员,国际地面温度全球气候数据库倡议成员,美国气候变化委员会国家气候学家协会成员。

 

KraigRoozeboom博士现为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系教授。研究领域为美国中部平原区的种植系统。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不同绿肥作物、双茬作物、替代作物(油菜)的种植系统研究,不同种植系统(生物燃料原料生产)的建立等。参与美国农业部NC1179食品、饲料、燃料和纤维:食品安全项目、基因、环境和管理方法对作物及种植系统影响的多州联合调查。担任美国作物科学协会理事会成员。撰写百余份农业调研报告。主讲中级作物学,高级作物系统(研究生),以及一些国际农业课程和领导“农业顶点”课程的伦理学讨论。

 

DeAnn Presley博士现为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系的副教授和农业推广专家。研究领域为环境土壤科学以及水土保持,为“气候、土地利用和市场变化对南中部平原生产的影响”项目的联合主持人,同时承担绿肥作物与免耕系统关系,绿肥作物与蔬菜种植系统关系,秸秆移除对农业土壤风力侵蚀影响,以及用废弃食品堆肥及石膏土改善土壤团聚体结构和提高作物产量等项目。同时作为农业推广专家,通过多种方式向农业生产者和农业政策制定机构传达农业土壤环境知识。她的社会职务包括美国中西部绿肥作物委员会理事,国际水土保持协会项目主席,以及美国农学协会农业推广教育团体的负责人。

 

Rober Aiken博士是西堪萨斯农业研究中心多学科环境生理学专业的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水量平衡中影响作物蒸腾效应的影响因子和水分亏缺作物系统的蒸腾效率。领导了“作物计划”项目,长期开展耕作强度和耕作效果对用水,产量形成和关键土壤性质的影响评估。量化了冠层形成,水分胁迫和光合/蒸腾效应之间的关系。通过开发高通量筛选工具来提供高粱和小麦育种的支持,以有效地确定作物的水分生产力以及耐寒性和耐热性。向日葵育种的农学支持着重于害虫防治和病虫害防治。社会职务包括领导机载和卫星遥感(ASRS)协会,美国农业学会的土壤与水资源关系研究部,国家向日葵协会研究委员委员,以及区域“光合过程调控”研究会委员。

 

Zachary Zambreski 是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系的博士生。他于 2014 年获得康奈尔大学大气科 学学士学位,2016  年获得堪萨斯州立大学农学硕士学位。他目前的研究领域是美国高原的 气候变化,重点是历史和预测的干旱变率的风险管理和资源整合。他的研究兴趣还包括模拟 极端温度和气候对作物产量的影响,缩小美国大平原的季节性和长期气候预测。作为硕士生, 他获得了 Kansas State Donoghue 奖学金。他的硕士项目是 KWRI USGS 的 “堪萨斯州的实时 干旱评估和预测系统” 的一部分,有关冬小麦产量干旱响应工作获得了“未来水资源州长 会议”的最高水平认可。他在 2016 年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举行的美国农学协会年会上所做 的关于中部平原未来干旱演变的报告获得了较高评价。

 

Yuxin He 博士是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农业水利工程系讲师。他于 2015 年毕业于堪萨斯州立大学,获得农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是有关作物秸秆移除用作生物燃料原料对土壤风力侵蚀性质的影响以及评估化肥对促进小麦秸秆降解的有效性。他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不同秸秆处理机制和灌溉系统下土壤性质及环境可持续性。目前,他的研究项目包括重度扰动土壤的农业修复措施,猪场废水的生物降解方法,以及绿色屋顶对海绵城市的影响。他正在带领科研团队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不同种植制度下作物秸秆移除对土壤性质的影响”。教学职责包括土壤学与农作学(本科),灌溉排水工程学(本科),土壤物理学(研究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