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参观西校区 聆听“专业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09-13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陈思宇  摄影:卢志林 陈思宇)

913日早8点30分,资环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来到西校区,参观校史馆感受百年农大历史,走进资环学院“大本营”体验资源环境学科发展。

9点,来自7个班级的新生首先在2017级年级辅导员杜鹃和各班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旧教195,聆听了本科生涯中的第一场专业认知讲座。副院长李保国教授担任主讲,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为同学们揭开了资环学院的“神秘面纱”。

讲座伊始,李保国教授以“孤独”与“绚丽”两个核心词展开了对地球的概述,“地球只有一个,它是人类仅有的家园。Google Earth、高度仪、电子罗盘、百度地图都有助于我们了解世界的资源与环境。”听罢,同学们纷纷掏出手机开始下载这些软件。以香格里拉、四川盆地、黄土高原、昆仑山、云南梯田的风光图片为载体,他总结道:“景观的多样性是自然和人类共同作用的结果。”

“人类自大地取食——空气是生命之息,水是生命之饮,土壤是生命之食。”李保国教授引导同学们对21世纪农业面临的困境展开了思考,同时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学科背景以及强劲的专业实力。“只有夯实基础、运用所学,才能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他向在座新生强调了不断学习进取,勇攀高峰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各班新生在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分为3队依次参观了校史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学实验室和标本展览室。老校门前,同学们摆出或严肃、或逗趣的姿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留下第一张班级合影;校史馆内,同学们看着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小故事,学农爱农的情怀开始生根发芽;实验教学中心,同学们对仪器使用、野外实习、标本陈列等表现出了自己的兴趣和疑问,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正如刘英老师所说:“培养新同学对资环各专业的初步认识,就像在其内心播下了一粒梦想的种子。要想让这粒种子长成葳蕤繁茂的大树,还需各位同学脚踏实地齐努力。”播下梦想,心怀希望,资环学院2017级新生的“第一堂专业认知课”圆满结束。

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分团委书记尹蛟,实验教学中心王雅婧、刘英、陈京生、胡琦、王琪、席志楠等老师参与组织此次新生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董艺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