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09-15浏览次数:字号:[ ]

(通讯员:徐东昊  摄影:徐东昊)

20179月14日,资源与环境学院2017年研究生新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先锋工程启动会在西校区旧教295举行,资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主讲,全体新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围绕我校“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引导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争做成才表率,是新生党员的第一课。

吴华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我校在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为此,她希望在座的所有同学要紧紧围绕“四讲四有”的要求,争做“四个合格”的党员。她认为,研究生们应当在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不忘自己的党员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内各项事务、法规;研究生党员们要深刻地认识到“有群众的地方就要有党员发挥作用”的责任,分层次、全方位地建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向党组织紧紧靠拢的同时,党支部也应当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加强“党员责任区”建设。她还提到了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党员们能够在其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积极规划自身发展,接受群众监督,争做党员先锋。

吴华杰还在会上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缴纳等党务事项,并对研究生支部如何有效开展活动做出了指导。她要求各支部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抓好“三会一课”,强调党员“身为党员,要有责任担当,锻炼党性,提高修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