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赴江西南城社会实践小队:了解化肥工艺,体悟校友理念
发布日期:2017-09-19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王诗涵

文字:通讯员 陈星宇 付书雅 学生记者 刘梦琳

718日,赴江西南城社会实践小队到达南城,开始展开为期三天的参观校友企业的社会实践。小队来到广州市先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农化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一直秉持“质量树立品牌,技术引导农民、真诚服务天下,提升中国农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水溶肥料的第一品牌。

当天,周贵龙带领小队来到了会议室,在茶香袅袅中与队员们畅谈办企业的初衷和理想,为大家讲解化肥的基本知识和公司的销售状况。校友表示,“忠于农业,诚于农民”是先益农不变的宗旨,并肩负着引领我国水溶性肥料向正确方向发展的重大使命。公司主要生产叶面肥、灌溉肥、颗粒肥三大种类的肥料,其中“上善水溶系列产品”作为公司的主打产品,以其优质与高技术含量闻名,深受农民的喜爱。公司也为分销商和零售商提供一个更好树立品牌的平台,让农民增产增收永远是公司的核心理念。

次日,校友带大家参观了化肥制作工厂,从化肥的粉碎、搅拌、装袋、密封等方面了解了化肥的制作流程,小队成员们也了解到工厂的化肥种类。随后,队员们登上高高的粉碎机,看到化肥原料如何从地下运上来并在其中粉碎后到底部搅拌分装,整个过程几乎全部机器化,工人只需要负责将袋子清洗干净。校友在旁边为大家讲解每种化肥的每日产量、销量、特点及其适合施肥的土壤,这让大家在实践中认识到化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微量元素和大量元素在土壤中都不可或缺,同时,植物在不同时期需要的元素也不同,需要施不同的肥料来保证生长。见识到了这些器械和肥料成分,小队成员都表示对化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化学与生活实在是息息相关。

实践第三天,小队成员们来到了先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进行参观。在这里,化验员带领成员们参观了各式各样的化学仪器,并了解了肥料的检测过程和针对各地土壤的化验过程。参观过程中,小队成员们也在实验室中看见了大家熟悉的化学仪器,并相互交流与讨论。小队成员们认识到,在实际生产的各个环节,都离不开大家所学习的理论知识,而大家的任务就是将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这样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

四天的社会实践使每一位小队成员都收获颇丰,相信通过这几天的实践经历,队员们都能够理解先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也能够在与校友的谈话中收获一些人生道理。最后校友为我们提笔赠字,小队成员拿着字画与校友合影后,圆满结束了在江西南昌先益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葛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