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赴广东深圳实践小队:深入深圳诺普信,探访火龙基地
发布日期:2017-09-19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尤越

文字:通讯员 孙若曦  学生记者 刘梦琳

深圳,简称,是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也是热门的旅游城市。718日,赴广东深圳实践小队来到了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对诺普信公司农业技术项目的实地调研实践项目。

深圳连绵的阴雨也压不住队员们学习的劲头,718日早,小队来到诺普信公司,首先HR吉刚老师向成员们传授了有关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的经验,紧接着,几位老师和师兄师姐介绍了诺普信公司旗下的几个主要项目。

首先,李文浩师兄向大家介绍“千色龙”项目。“千色龙”是诺普信公司研发的一种种衣剂,起着保护种子,防治病虫害的作用。接着,马金龙师兄介绍了“雨燕智能”,是一套无人机喷洒农药的飞行设备。随后,陈贵兰师姐介绍了“大象淝”,此项目是通过测土配肥、精准配肥来让作物“长得像大象一样肥”,并借助喷灌、滴灌系统达到水肥一体化,精准施肥的目的。最后由梁旭东师兄和齐会会老师带领成员们了解了“火龙博士”和“蕉博士”。两位“博士”都是由大量农业技术人员支撑的种植技术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向广大果农们进行种植知识的传授和交流。吃过午饭后,小队跟随师兄师姐一起去了公司的试验田和实验室。在实验室老师和博士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许多先进的现代农业仪器设备,还参观了病虫培养室,农药配置室,液体制剂实验室等。最后,队员们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和师兄师姐的帮助下,分成三队依次进入种衣剂实验室、大象淝实验室和培养基实验室,我们亲自动手参与实验,深入体验现代农业技术。

719日一早,小队成员跟随梁旭东师兄一起乘车前往诺普信千色龙种子处理田间示范基地,参观诺普信公司的火龙果试验田。梁师兄告诉成员们,火龙果属于典型的蔓生植物,搭架是栽培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可构建茎节向上生长,形成良好的空间立体形态结构,满足火龙果生长的透光通风等环境条件要求,协调群体生长和个体生长的矛盾,实现优质高产的目标。

经过这些天的实践学习,队员们感受到现代农业需要的不仅仅是高端的技术,还需要一颗踏实认真的心。农业工作者需要的不只是扎实的专业知识,还应该有细腻踏实的心思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如此,才能做好农业工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小队成员们将铭记先贤教诲,知行合一,努力探索,踏实奋进。

责任编辑:葛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