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9-22浏览次数:字号:[ ]

 


 


 


921日上午,资环学院312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资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考试,至此,为期一周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今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课程涵盖了10个方面的内容,包括“新生党员教育”、“学院管理体系及对研究生的要求”、“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心理健康”、“科研诚信及学术道德”、“实验室安全”、“外业调研的注意事项”、“文件检索及文献管理软件应用”、“急救知识”、“消防安全”,共邀请包括资环学院、理学院、党委学工部、图书馆、校医院、保卫处等部门的11位老师开展了专题讲座,并于914日在资环楼开展了逼真的消防演习。

通过入学教育学习,大家获益匪浅。生态系同学表示,“石院士、辛院士等老一批科学家的光荣科研传统,使我意识到做科研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植物营养系一位同学说,“实验室安全和外业调研安全的课程,让我学习了如何避免危险发生,对我以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大帮助”。

入学教育使大家更加了解了我校、我院的发展历史,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明晰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要求,对研究生阶段的科研、学习和生活有了清晰的定位。伴随入学教育的结束,2017级研究生们拉开了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