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军声嘹亮,斗志昂扬——记资环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
发布日期:2017-09-25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陈思宇

9月22早8点,“稍息,立正——”伴随着嘹亮的军声,资环学院2017级新生为期18天的军训生活已进行到最后一天。尽管烈阳灼灼,他们却丝毫没有受到炎热天气的影响,依旧士气高昂,踏着整齐的步伐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此次资环学院方阵约140人,男女生分为两队展开训练。与此同时,22名资环新生被选拔参加军体拳及女子防身术表演,在接下来的军训生活中,他们将与其他学院参加表演的同学们一同训练,在会操展示中给我们一个惊艳的答复。

方阵训练内容主要包括军姿、踏步、齐步及正步等。教官首先从简单的站军姿开始训练,亲自为大家演示军姿正确的站立方法,由助教配合亲自为同学们调整。虽然军姿时间一次次延长,但同学们并没有放弃,拼尽全力做到最好。他们身姿挺拔,双手贴近裤缝线,目光沉稳而坚毅。在每位同学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下,资环新生队伍达成出色的训练效果。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当嘹亮的军歌响彻整个训练场时,资环学院男女两方队正昂扬士气,对坐拉歌比赛。虽然此次训练时间紧,任务重,休息时间格外短,但军训却远不枯燥无味。在严格的军事训练中尝到艰辛、感到疲惫之时,每位同学也在军训过程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在整个资环队伍蓬勃的生机与活力中,他们逐渐享受到融入其中的欢欣和愉悦。

910日起开展的军事理论课程也让全体资环新生获益匪浅。该时段下午两点,同学们在校体育馆与全校新生共同进行军事理论学习。课程内容涉及中国武装力量的组成与军兵种的组成和详细介绍,每位同学都就授课内容做了详细整理,并在新生群中相互交流分享:“我国的国防费呈现逐年增长的趋势,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恶意揣测中国军费增长的真实目的是侵略他国、破坏世界和平,然而中方立场是承诺不仅不会侵略他国,而且会对世界和平产生积极的影响。”他们将把浓浓的爱国情怀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涯中。

经过十八天的军训,新生们褪去了少年的青涩懵懂,多了一分沉稳和坚毅。着训练服,他们英姿飒爽;踢正步,他们意气风发;唱军歌,他们斗志昂扬……军事训练已经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资环新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董艺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