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牢记青春使命,践行一学一做——记资环学院17级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17-09-25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陈思宇


920日晚7点,资环学院在东校区三教202开展17级主题团课教育,邀请五四青年标兵郑超、社会创新践行者金则宇与2017级新生交流其作为优秀共青团员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在思想成长、学习实践、创新创业、志愿奉献等方面积极行动起来,牢记青春使命,切实践行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的要求。

郑超是园艺学院2013级本科毕业生,现为辅导员,在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作。在团课中,他首先和大家探讨了如何尽快走出迷茫期、对大学生活进行管理和规划。结合其大学成长历程及所思所想,郑超提醒同学们要找准定位、理性忙碌。他直言,自己刚入学时也曾迷茫、奋斗目标不明确,但通过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公益活动等不断提升能力,从立德社公益讲师、中科院植研所志愿者,到创立植韵创业项目、成为农大企业者联盟联合创始人,再到KAB认证创业培训师,将创业培训课程开展到其他高校。从草根青年校园男神的转变,再到一名兢兢业业的辅导员,他向大家分享其成功秘诀:拒绝盲目,缩短迷茫,并找准忙碌的发力点。

 “大学,从不甘平庸开始”,郑超再三建议同学们,要以建设祖国、解民生之多艰为己任,提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鼓励大家课余多参加社会实践工作、提升阅读和写作能力,且不断打破自己的舒适区,敢于挑战全新领域。他讲述了自己作为最年轻的特邀专家登上CCTV10《健康之路》讲堂,与受邀至北京各单位开展讲座的经历。他提出,核心竞争力大多来自于专业之外的素养,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还要乐于广泛学习、勇于实践奉献、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发挥作用。

“人间好事忠和孝,天上良谋读与耕”,同为植韵团队一员的植保学院大四学生金则宇,以自身经历向大家解读了何为乡土情、何为农大人。走进深山,他帮助云南大山里的茶农;反思城市,他参与“青年造城计划”;联动城乡,他运作理想童年工坊;面向世界,他赴香港参加2015亚洲青年创新年会MAD“立村有时”。金则宇提醒大家要珍惜我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发扬农大学子情怀,争做优秀共青团员。至此,牢记青春使命,践行一学一做主题团课圆满结束。

资环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一学一做主题教育、推进从严治团工作,引领团员青年“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牢记青春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等方面积极进取,不断奋斗。2017级年级辅导员杜鹃、分团委副书记徐存韵、副书记焦苏宁参与举办此次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董艺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