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拓土育才启传承——怀念林培教授
发布日期:2018-01-10浏览次数:字号:[ ]



     著名土壤地理学家、土地资源学家、农业遥感和土地资源学科的开拓者、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林培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2月21日8时45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0岁。

     2018年1月6日,林培教授生前的同事、学生以及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教师等一起追思他不平凡的一生,缅怀先生的教书育人与科研人生。林培教授创导的“以地学基础为本,资源管理为核心,3S技术为依托,宏观思维和系统分析相结合的学科思想”始终是引领土地资源学研究和管理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并深深扎根于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科一批又一批年轻学子心中。他在科学研究中勇于开拓创新,敢为天下先,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创了我国的农业遥感事业,在土壤类型制图、土地资源调查、农作物估产和土壤侵蚀制图等领域做出了奠基性工作。

     林培教授为人正直诚恳,淡泊名利,宽厚待人。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后辈继承者,不断突破进取。先生安息!


 

  

 



(撰稿:孙丹峰;责编:史小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