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李季教授团队成果获得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
发布日期:2018-01-23浏览次数:字号:[ ]


      1月18日,“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界26项成果获得表彰。孙其信校长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我院李季教授团队以“养殖粪污生物机械一体化处理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和应用”项目获得“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环境工程奖”。李季教授团队通过10余年的联合攻关,揭示了外源微生物和化学添加物对堆肥升温、固氮、减排、除臭的调控机制、构建了适应不同粪污排放模式的高效生物——机械联动一体化处理技术体系,研发了连续动态槽式堆肥系统、一体化筒仓堆肥反应器、废水三级过滤与精准灌溉设施等装备,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发明和有机肥料产品,有效解决了养殖粪污的低成本、高效资源化的技术难点,不仅突破了养殖业发展的环保瓶颈,也夯实了粪污资源化产业的基础。会上,李季教授就获奖项目进行精彩发言。



        大北农科技奖由大北农集团设立,无偿奖励在农业应用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本届科技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秉持公信和权威,通过严格筛选、层层把关,最终评选十个奖项,共授予奖金960万元。据悉,这也是农业行业中由企业授予的奖金数额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权威奖励。


(撰稿 / 责编:史小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