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3浏览次数:字号:[ ]

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和《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中农大学字〔200911号,下称《办法》),学校现全面启动2017-2018学年奖学金评选工作,先将资环学院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学金项目及额度分配

奖学金资金来源主要由国家拨款、社会捐赠及学校出资构成,奖学金包括综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区分为奖优和助困两种类型。奖优类奖学金面向二年级(含)以上的学生;助困类奖学金面向通过学校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二年级(含)以上的学生。有关奖学金的奖项名称、评奖名额及额度详见附件《奖学金名额分配》。

二、奖学金评选办法

各项综合奖学金之间,各项专项奖学金之间,综合奖学金与专项奖学金之间,均不可兼得(校长奖学金除外),各种单项奖学金可与其它奖学金兼得。

(一)综合奖学金评选办法

综合奖学金包括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等,依据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排名评选。

1校长奖学金(编号101010,奖优类)由学校设立,是我校最高荣誉奖学金,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遴选产生。申请者应综合素质表现出众,能充分代表我校学子风采,按学院参评人数的2‰上报材料,由学校评定,奖金4000/名。

申请者提交一份申报材料,含个人简介、先进事迹及师长点评。简介150字以内,包括姓名、性别、民族、所学专业、所获重要奖项或重要荣誉(校级或以上)等信息;先进事迹在2000字以内,以第一人称行文,主题要积极向上,富有感染力和号召力,文笔流畅,生动描述个人学习成长过程中的亲身经历、感人事迹、鲜活故事,深刻感悟,要具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师长点评100字以内,由所在学院知名教授、专家或学者对其作精辟评述。

2.国家奖学金(编号102010,奖优类)由教育部设立,用于奖励道德品质优良、学习成绩优异,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质特别突出的学生,共评选8名,奖金8000/名。申请者填写《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一式两份,严格按照表格后的填表说明认真规范填写);同时提交电子版《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已公示初审名单)

申请者需至少满足以下要求其一:

1)学分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均位于前10%,无不及格科目;

2)学分成绩排名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未达前10%,但均位于前30%,必须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详见附件5后的“突出表现学生申请国家奖学金的具体标准”),无不及格科目。

3国家励志奖学金(编号102020,助困类)由教育部设立,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于前40%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评选21名,奖助金5000/名。

学生还需填写提交电子版《2017-2018学年普通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附件)。

4.优秀学生奖学金(编号101020,奖优类)由学校设立,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综合素质测评成绩优秀的学生,共评选28名,奖金5000/名。

(二)单项奖学金的评选办法

依据学生在17-18学年绩点评选,要求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均不低于前80%

1学习优秀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编号分别为101031101032101033,奖优类)按学习成绩排名评选。奖金分别为2000/名、1500/名、1000/名。

2学习进步奖学金(编号101040,奖优类)奖励在班级或专业(可按学生较高的跃进程度选取参比范围)中,2017-2018学年学习成绩的排名比率与2016-2017学年成绩排名比率的差额等于或超过0.3的学生,奖金500/名。

3.优秀民族学生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编号分别为101051101052101053,奖优类)奖励品学兼优的内地西藏班、新疆高中班及预科班转入的各民族学生。申请者需积极为增进民族感情、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而努力,学习成绩优良,无违纪行为,无不及格科目。学生提出申请,须有班级给予的详细推荐意见,学院初审合格后,报学校评定。

1)一等奖学金,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3.50(含3.50)以上,奖金3000/名;

2)二等奖学金,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3.00(含3.00-3.50之间,奖金2000/名;

3)三等奖学金,学年平均学分绩点在2.50(含2.50-3.00之间,奖金1000/名。

5社会工作优秀一等、二等、三等奖学金(编号分别为101071101072101073,奖优类)和文化活动优秀奖学金(编号101080,奖优类)。该奖项由校团委开展评选。

6.创新一等、二等奖学金(编号分别为 101091101092 奖优类)。奖励在学术创新、学科竞赛和科技发明等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奖金分别为 8000 /人和 5000 /人。该奖项由校团委开展评选。

7.创业一等、二等奖学金(编号分别为 101101101102 奖优类)。奖励在自主创业、创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奖金分别为 8000 /人和 5000 /人。该奖项由校团委开展评选。

(三)专项奖学金的评选办法

1曦之奖学金(编号103010,助困类)由香港曦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于1997年设立,今年是该项目执行的第十九年,奖励品学兼优、综合测评班级排名前10名的经济困难学生。共评选7名,奖金6600/名。续评5人,新申请者手写《曦之奖学金申请登记表》(附件),同时按照申请表后面的各项要求提交其他材料。

2金正大一等、二等奖学金(编号分别为103051103052,奖优类)由山东金正大生态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底设立,今年是该项目执行的第十一年。奖励三年级及以上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设两个等级:金正大一等奖学金1名,奖金6000/名;金正大二等奖学金8名,奖金4000/名。

3.金龙鱼奖学金(编号103140,奖优类)由益海嘉里集团于2011年设立,今年是该项目执行的第八年。奖励二至四年级专业前10名的优秀学生,鼓励学生勤奋创新、均衡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共评选3名,奖金8000/名。申请者填写《金龙鱼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并将申请信息中涉及的荣誉证明等附加材料复印件一并提交学院,同时提交电子版《金龙鱼奖学金获奖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

4.大北农奖学金(编号103170,奖优类)由大北农集团于2015设立,用于奖励综合能力突出的学生。共评选2名,奖金3000/名。

5. 春雨奖学金(编号103190,奖优类)由姜春云同志于2016年捐资设立,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在校本科生,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均位列班级或专业前20%,或在专业领域有发明创造者。共评选1人,奖金8000/人。

6. 先益农奖学金(编号待更新,助困类)由广州市先益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先益农奖学金属于专项,助困类奖学金,(不可与其他综合,专项奖学金兼得)主要用于奖励,资助资环学院在校2017-2018学年评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评选6人,奖金3000/人。

7.安莉芳奖学金(编号103090,奖优类)由香港安莉芳(中国)服装集团有限公司(郑敏泰)校友于1996年设立,1997年开始评审,今年是奖学金评选的第二十二年,共评选1人,奖金1000/人。

三、提交申请材料

1.提交申请:所有奖学金均由申请者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学生根据自己在17-18学年绩点综测成绩排名,参照附件中的奖学金名额分配来提交申请。奖学金的申请流程必须首先通过学工系统。学生登录校内平台后,点击右侧“学工系统”入口登陆。申请完毕后点击提交(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校内平台密码,若未使用过校内平台,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系统已开放。

2.提交材料:除有明确规定的奖项申请表格外,其他学生统一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申请审批表》(附件),也可通过学工系统打印;各专项奖学金的申请者均需提交一份致资助方的 “xx学年成长发展报告”(800-1000字,电子版与纸质版,纸质版可打印,曦之奖学金需手写,字数2500以上),纸质版最后需要手写亲笔签名并写上提交日期,电子版以WORD形式随附件上传到系统中,并与其他电子版材料一并发送至资助邮箱。

除特殊要求外,奖学金申请表等纸质版材料仅需提交一份。

3.截止日期:所有奖学金的申请材料必须在101512:00前提交至班长处,纸质版材料以班级为单位于1514:00-17:30交至资环5-102办公室,各班班长或学习委员填写电子版《2017-2018学年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评选结果汇总表》,将班级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到邮箱caurezizhu@163.com,邮件请以班级+2017-2018奖学金电子版材料命名。(如遇到学工系统故障无法提交申请,可先提交纸质版与电子版材料,16日之前在系统内补申请即可)。

四、其他工作要求及说明

1.转专业(指学籍异动)学生参评奖学金的处理办法:如果学生转入新专业不足一学期,应在原专业参评奖学金;如学生转入新专业超过一学期,应在当前专业参评。

2.外校赴我校交流学习的交换生不享有参评奖学金资格;我校正常赴外校短期交流学习的学生(交流时间应不长于一个学期)可以参评。

3.如有其它问题,请及时联系学院资助办公室:资环5-102联系人:姜萌,联系电话627342313联系邮箱caurezizhu@163.com

注:因各年级各班综测绩点总人数中有交换生、留级生、转出及转入的人数,为动态数据,因此填表时班级或年级总人数请以名额分配表中总人数填写。


1.2017-2018学年奖学金名额分配.xls(有更新)

2.校级奖学金评选结果汇总表.xls

3.中国农业大学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

4.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xls

5.曦之教育基金奖学金申请登记表.doc

6.金龙鱼奖学金申请表.doc

7.金龙鱼奖学金获奖学生信息汇总表.xls

8.大北农奖学金申请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