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环学院2018年冬季学期研究生学籍和答辩日程安排
发布日期:2018-11-12浏览次数:字号:[ ]

各位2018年冬季毕业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申请2018年冬季授予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安排”的通知,我院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6日,请各位研究生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及时撰写和修改论文,以保证学位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115日前

毕业生信息核对

120191月毕业生为2019年应届毕业生。请每位毕业生根据学业进展和就业情况,对毕业时间进行慎重选择,一旦确定将无法更改

2、所有毕业生须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毕业信息”-“核对毕业信息中完成信息核对。该信息是上报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依据,网上核对只有一次,如未认真核对,由毕业生本人承担信息错误造成的后果。如网上信息核对提交后又发现错误,请于1115日前填写《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附件1)交到资环楼5-105,联系人:张老师,电话:62731427

1114

1. 到资环楼5-115领取《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按填表说明如实填写,表中照片不用贴。

2. 提交申请博士学位发表的文章首页至资环楼5-112

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需提交至少1篇以第一作者撰写的、与学位论文有关的发表文章或提交论文已经被接受的相关证明的复印件(要求导师签字 EI要提交检索证明。

1116

1、提交《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成绩单原件1份到资环楼5-115

1126

1、以学科为单位将学位论文PDF版(以“姓名_学号_题目”命名)发至wangqian66@cau.edu.cn,学院统一对学位论文进行查重;

2、领取答辩材料(资环楼5-112室)按填表注意事项如实填写,不得涂改。论文题目暂时不要填写,待答辩确定后再填写,学位论文评议书请不要填写姓名(未进行毕业信息核对的同学,不给予发放答辩材料

11月28日 -29日

1、学科负责学位论文资格审查。

2、各学科公布学位资格审查小组及答辩秘书名单。资格审查小组中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一般不少于2人。

3、将资格审查结果上报学院备案。

1130

网上提交答辩申请

1. 登录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论文答辩提交答辩申请。

2. 博士生按要求填写《发表文章汇总表》(见附件2)后,连同发表文章电子版发至wangqian66@cau.edu.cn(邮件主题为博士学位发表文章,文件名:学号+姓名)。此为学位委员会审批的重要依据

1130

1、论文延迟公开的同学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表》(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总表》(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库》(附件5)、《关于不扩散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的承诺书》(附件6)至资环楼5-112(《中国农业大学对申请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详见

http://gradsch.cau.edu.cn/homepage/infoSingleArticle.do?articleId=4137&columnId=3514

1130—127

学科组织论文评阅(要求详见附件9

1. 格执行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制度。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阅人由2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论文研究内容的专家担任,专业硕士及校抽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阅人由3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论文研究内容的专家担任,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阅人由5位博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熟悉论文研究内容的专家担任(其中具有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不少于3人,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

2. 由答辩秘书统一将论文递送给评阅人并统一收回评阅人意见

3. 公布评阅结果并将具体意见通知申请人

特别提示:论文评议书务必请用黑色或蓝色钢笔填写,不得打印。

1212日前

毕业研究生根据评阅人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并填写《学位论文依据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见附件7),导师及资格审核小组对论文修改情况审核通过后才可进行答辩。

1212—19

学科组织学位论文答辩(要求详见附件9

1. 各答辩委员会要严格按研究生院的要求进行论文答辩,不按规定组织的论文答辩一律无效。

3. 学术型硕士学位答辩会委员由3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担任专业硕士及校抽学术型硕士学位答辩会委员由5位硕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担任(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人),博士学位答辩会委员由7位博士生导师或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其中半数以上成员须具有教授或相当正高职称,校外专家不少于2人)

4. 确定答辩时间和地点,答辩秘书必须在答辩前3天在研究生院网上发布答辩公告,未发布者答辩无效。

1220-21

1. 学位信息采集

所有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生都需尽快在系统中进行学位信息采集。请登录研究生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学位学位信息采集,认真填写,所有内容不得无故缺项或简写,其中姓名拼音一项的填写顺序为姓在前名在后,填写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即自动提交。

2. 打印学位信息采集表

填写完成后需打印一份学位信息采集表A4)纸质版,由本人签字后交给答辩秘书放入申请答辩材料档案袋中。打印出的纸质版内容须与网上系统中提交的电子版内容一致,如有任何不同,须以网上系统中为准重新打印并签字。

特别提示:请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一定要在系统中先认真阅读《学位信息采集说明》,然后再进行信息提交。填写时所有的信息要求准确无误,如果出现错误,将不能通过学位授予国家备案系统上报,该申请人的学位信息将无法在系统中认证。

1223日前

毕业研究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并填写《学位论文依据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见附件7),导师及资格审核小组对论文修改情况审核通过后才可上学位评定委员会。

1226

提交答辩材料:由答辩秘书统一提交

1. 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1本(各项签字)

2. 中国农业大学申请普通硕士、博士学位信息采集1

3. 中国农业大学硕、博士研究生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审批表

4. 中国农业大学学位授予材料(存人事档案)1份(注意背面要写答辩决议)

5. 中国农业大学硕、博士研究生论文评阅书(3-5份)

6. 中国农业大学硕、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5-7份)

7. 学位论文纸质1份(双面打印),注意扉页应有研究生本人及导师的签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申请涉密论文的学位论文请标注密级和保密年限。

8. 发表文章(首页复印件或盖红章的接收函,接收函要求导师签字)

9. 《学位论文送审、答辩后论文修改情况审核表》

特别提示:材料要求齐全、完整,签字部分需手写签名,否则表格无效。不按时提交答辩材料者,不予上报院学位评定会。

1226-31

召开院学位分委员会

投票表决建议授予学位名单

2019110

1.正式学位论文提交(学位论文模板见附件8)

提交正式学位论文博士3本,硕士2本(双面打印),注意扉页应有研究生本人和导师签名。

学位评定委员会同意申请涉密论文的学位论文请标注密级和保密年限。使用新版本的学位论文使用授权说明(附件9

2.领取毕业离校转知单

2019110

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图书馆学位论文提交  电话:62731449

请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学位申请人尽快按照答辩委员会的修改意见在导师的指导下认真修改论文,并在110日下午5:00之前完成学位论文提交工作。为防止集中提交电子版导致系统繁忙,请在论文修改完成后,尽快提交电子版,如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咨询,电话62731449。提交完成后要再次登录,以确保提交无误。

特别提示:

1请拟申请学位的研究生严格遵守学院的答辩工作安排,以便顺利毕业。

2所有申请学位材料均用蓝黑钢笔或签字笔填写,不可打印,涂改。

3 表格中导师签字部分需导师亲笔签名,否则表格无效。

请毕业研究生认真学习教育部第34号令即《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关于严格执行导师负责制,杜绝研究生论文学术道德失范行为的通知》要求,加强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审查,要求研究生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确保学位论文的真实性和原创性。如论文背景源于保密科研项目、课题或涉及保密内容的,请按照相关要求做好论文密级设定。并报请相关部门审批。请各学科按照学院的时间安排做好相关的答辩工作,并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导师,请研究生同学相互转告。

附件1:研究生信息修改申请表.doc

附件2:发表文章汇总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申请表.doc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汇总表.xls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各学院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专家库(1).xlsx

附件6:关于不扩散中国农业大学延迟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信息的承诺书.docx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依据评阅答辩意见修改情况表.doc

附件8: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模板.docx

附件9:聘请评阅人、答辩委员的要求.pdf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科

201811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