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2浏览次数:字号:[ ]

 

 

实习学生记者:文字:董彦君 摄影:周佳琦 学生记者:黄宏俊

为了让大一新生更好地认识和规划大学生活,11月11日下午两点至四点资环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东校区主楼402举行。

首先是优秀学生分享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大二的徐静怡先给大家分享了她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及比赛,并针对活动与学习的时间分配问题做出了解答。她讲道:“社团活动并不会真正占用学习的时间,它是从平时发呆、玩手机的垃圾时间里挤出来的。”所以,合理利用闲暇时间,才是攻破时间分配难关的秘诀。

 已经保研到北京大学的邓彦宇用亲身经历浅谈新生所需的能力与品质。他用五个关键词——“清晰、胆识、沟通、坚持、取舍”,简明扼要的解答了这一问题。最后,他用“只有坚持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努力的意义”的“小石匠精神”激励18级新生不惧困难,勇往直前。

针对保研问题,黄俊杰、陈晓琳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18级同学作了详细的解答。保研到北京大学的黄俊杰针对保研向大一新生介绍了资环学院的主要课程,并给出了相应的学习规划建议。同时,他还指出,作为学生,学习态度要积极端正,要保持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保研到北京师范大学的陈晓琳针对论文保研向大一新生分享了她在SCI上发布论文的经历,并推荐了一些检索文献的网页和软件。随后,还对大一新生在专业选择问题上的疑惑给予了解答。

申请了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卢晓晖与大家交流了他对出国留学的一些看法和意见。他针对一些有关出国留学的不实流言予以深刻剖析,并提出要在合适的时间留心各大学校的要求,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的建议。

接下来,分团委代表谢雅雯进行了科创分享并介绍了今后即将开展的活动。给大家推荐了几个简单易懂又不失科学性的公众号和手机软件,以便大家更好的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最后,高纹曾老师以“责任、奉献、科学、为民”对本次交流会加以总结,并暖心提醒同学们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至此,此次新老生交流会圆满结束。参加此次交流会的18级学生秦钰婷说:“感谢这次交流会让我了解到很多学习生活方面的知识,让我不再那么盲目地走每一步,我开始对我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全新的、实际的规划了。”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