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紧随政策,用心做事”——资环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党团班一体化”暨班长团支书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1-12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王子彤 陈正航

201811月11日晚7点整,资环学院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党团班一体化”暨班长团支书培训会于资环5区219室召开。此培训会旨在切实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生干部自身品德素养,让大家离新政策更近,更好地将学生工作与政策切实结合起来。此次与会嘉宾与人员有: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老师、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杜鹃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高纹曾老师、分团委老师姜萌老师、分团委副书记朱劲全体本科生班长及团支书。会议主要分为八个部分依次展开。

在第一部分“到场嘉宾介绍”完毕之后,杜鹃老师首先从两个大方向上对党团班一体化构建进行了介绍:“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与“在工作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杜鹃老师以保研为例生动地解释了讲话的内涵,并通过与班长团支书们互动进行了学生干部的动员。她向班长团支书们提出了培养自身能力与素养的要求,并用“时间四象限”等图例讲解了合理安排时间的方法。此后,高纹曾老师介绍了党务工作,主要围绕入党推优、党员责任区相关事宜等进行解读,并细致讲解了“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她还强调,不仅是积极分子,全部同学都应该在党团班的带领下加强对全国教育大会的学习。

接下来是吴华杰老师主持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班长团支书们以小组为单位,以吴华杰老师提供的框架图为基础,在限定时间内讨论完善班级工作与支撑党团班一体化实现的具体措施。嘉宾们也倾听并参与了小组的讨论。在交流环节中,大家提出了很多新颖实用的想法与建议。例如进行灵活多样的班级团培,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等。在总结中吴华杰老师还提到了“曲周精神”的学习:“学习这样的精神,转化到我们工作当中就是要为集体服务,努力营造好个人所在集体的氛围。”

下一个环节是由土资171班班长宋佳熙介绍班长与团支书的职能及工作安排。他由自身工作出发,点明了班级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如加强同其他班级交流等,具有参考意义。后分团委组织部部长徐乔迪进行了补充,为班长和团支书们展示了今后工作的时间轴。接下来,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航宇对团日活动组织形式及要求进行了介绍。给班委们提供了一些可供参考的团日活动形式,并鼓励大家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

在最后,分团委副书记朱劲发言并解说了团代会相关内容,吴华杰老师进行了适当的补充,至此,培训会顺利结束。此次培训会对班长团支书们有极强的指导作用,为今后学生与班级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