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农业系统水碳氮过程模型WHCNS高级应用培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14浏览次数:字号:[ ]

主讲人:胡克林 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16日-18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资环学院4区109会议室

农业系统过程模型在水肥资源利用、作物生产决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农业系统碳氮水过程与作物生长耦合模型WHCNSsoil Water Heat Carbon Nitrogen Simulator是胡克林教授团队在吸收借鉴了国外一些主流模型功能的基础上,研发的一款适合中国气候环境条件及农业管理特点的碳氮水管理模型。该模型能够用于分析不同农田管理措施(水肥、耕作、栽培、秸秆还田、覆膜等)的土壤水热运动、氮素迁移转化、有机质周转、温室气体排放和作物(包括蔬菜)生长发育过程,并通过耦合PEST程序实现了模型参数的自动优化。该模型对于量化分析各种农田管理措施对作物生产以及环境的影响提供了一种强有力的工具,已在国内外一些地区得到了很好的验证和应用。应广大学员要求,为了推广WHCNS的应用,提升国内模型应用水平与技能,中国农业大学土壤和水科学系特举办“农业系统水碳氮过程模型WHCNS高级应用”培训研讨会。

 

培训内容简介:WHCNS模型原理介绍;数据准备、模型输入、输出文件格式;模型参数校准与自动优化;农田水氮运移过程及水氮胁迫下的作物(蔬菜生长过程模拟;水氮管理情景分析;模型扩展功能及应用等。

 

主讲专家简介:胡克林:博士,教授。中国土壤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物理专业和盐碱土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土壤学会理事;《中国农业科学》、《农业环境科学学报》和《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编委。主要从事土壤-作物系统水氮管理模型及应用,土壤质量时空演变规律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各类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EI收录20余篇,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

  http://zihuan.cau.edu.cn/art/2016/11/5/art_24899_480992.html

     联系人:梁浩   电话:18511896240   E-mail523031279@qq.com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