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团代会】关于召开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5浏览次数:字号:[ ]

各团支部:

经学院分团委研究通过,报校团委批准,拟定于12月16日晚19:00召开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这次代表大会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员大会精神,更好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带领和团结广大青年同学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主要议程

1、审议并通过《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三、团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团代表是团员代表大会的主体,能不能选出真正代表广大共青团员意志、关心学校共青团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具有较强议事能力的团代表,直接关系到团代会是否能够成功召开。

出席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团员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123名,各团支部要严格按照《关于做好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安排》(附件一),认真做好团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代表名额具体分配方案详见《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附件二)。

四、团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提名工作

选举新一届团委领导班子是团代会的重要使命,在正式选举之前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是重要的基础工作。

各团支部要按照《关于做好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安排》(附件三),可参照《资环学院团代会委员候选人拟推荐人选名册》(附件六)。配合分团委认真做好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

五、选举办法

1、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员代表大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实行差额选举产生。候选人的差额比例多于20%

2、团委委员由团员代表大会采取候选人数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

3、团委书记、副书记均实行等额选举,分别由新当选的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

以上选举均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

六、工作安排

1、推荐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各支部按照分配名额组织支部酝酿推荐人选,按照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推选。支书认真填写《代表初步人选推荐提名表》(附件四),将电子版于11月23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邮箱zhfentuanwei@163.com

2、委员候选人的“一下一上”工作

各团支部根据团委委员候选人的人数,按不少于20%的名额,组织团员在全院符合条件的人员中进行酝酿提名,填写《团委委员候选人推荐提名表》(附件五),经团支书汇总后,于11月20日前将推荐提名汇总表报分团委zhfentuanwei@163.com

七、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团代会是全院青年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系统的学习领会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我院党员大会精神的一次重要实践。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将筹备、召开团代会作为凝聚团员青年思想意志、激发团员青年奋进斗志、引导团员青年奋发图强的崭新机遇,积极带领广大青年团员注重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脱离群众的问题,作为提升团学工作科学化水平、开创团学事业新局面的重大契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人才培养和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集中工作精力,精心组织安排。各团支部要按照统一的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集中工作精力,确保工作投入,同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要求,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精准稳步有序,确保团代会如期召开。

3、严格组织程序,充分发扬民主。筹备召开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工作政策性强,组织程序严格。特别是在代表的选举工作和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提名工作中,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扬民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坚持先进性和广泛性原则,避免简单化、粗放化。同时,要密切关注团员青年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积极应对、及时化解矛盾,为此次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4、广泛动员部署,加强舆论宣传。筹备召开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受关注程度高,涉及面广。各团支部要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进一步凝心聚力,形成共识。综合运用传统及新兴的媒体形式,积极总结宣传学院团委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示工作成果,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和展望,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作风、新的工作成效迎接资源与环境学院团代会的胜利召开!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月15日

附件一 关于做好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安排.docx

附件二 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docx

附件三 关于做好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安排.docx

附件四 代表人选推荐提名表.docx

附件五 团委委员初步人选推荐提名表.docx

附件六 资环学院团代会委员候选人拟推荐人选名册.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