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党校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年预备党员党课培训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16浏览次数:字号:[ ]

为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员发展工作,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文件有关要求,资环学院二级党校制定预备党员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对象

分党委确定并报学校党委备案的尚未参加过相应培训的预备党员。

二、培训目的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最新会议精神,从党性教育,党风党纪和党员修养等各方面进行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正确理解和掌握党员预备期内组织生活的有关规定和预备党员转正的组织程序,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

三、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环节

线下学习(8学时)

 

提示:所有线下课程均安排签到,请大家务必参加。如因出差、有课或其他不可抗因素,请提前向小组长请假,组长及时向党校培训辅导员报备,后续需补假条(由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签字、课表截图或相关部门签章)。

线上学习(9学时)

网络学习平台“全国大学生入党在线培训平台”:http://202.205.91.77:8090(在线流程说明见附件二)

2.课外拓展环节(8学时)

  由各个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须在规定时间完成以下文本阅读(三本):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习近平用典》

开展时间:11月19日-11月30日

注意:活动结束后,党课小组将每项活动的活动总结(不少于1000字,含照片等影像资料)打印纸质版(黑白双面打印),并将电子版打包报送至学院党委邮箱zhdw@cau.edu.cn(以小组为单位发送),小组长为小组成员打分。

3.社会实践环节(8学时)

由各个党课小组负责组织完成。开展主题党日(可结合本支部活动),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开展时间:11月19日-11月30日

要求:每组在截止日期前提交一份新闻通讯稿、活动照片(电子版,其中照片单独发,请勿放在word文档中)至zhdw@cau.edu.cn

 

四、考核管理

1. 本次党课培训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理论学习环节占60分(包括线上和线下学习),课外拓展环节占15分,社会实践环节占25分。

2. 总评成绩70分以上予以结业。

 

五、党课小组需要上交的材料:

ü  课外拓展环节的活动总结(纸质版、电子版)(纸质版含小组成员分数)

ü  新闻通讯稿、活动照片(电子版,其中照片单独发,请勿放在word文档中)

要求:内容原创、真实,否则取消成绩

材料(纸质版、电子版)上交时间: 12月4日(由小组长统一收齐后交至5-110)

 

六、组织管理

1、预备党员培训班指导组

  领导组:潘志华,吴华杰

  工作组:翁雨晴,高纹曾,叶馨(硕士生 党校培训辅导员)

2、学员组织:94名尚未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分为9组,由组长负责组织各个环节的学习。

3、考核管理:总评成绩70分以上予以结业。凡理论学习环节未达到30分的学员一律不予以结业。

 

七、注意事项

1.预备党员培训是本学期预备党员进行系统培训和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必须的环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每节课程的学习和讨论都要求各位学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

2.凡有任何原因不能参加理论学习、课外拓展或社会实践的同学,请提前向小组长请假,组长及时向党校培训辅导员报备,后续需补假条(由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签字、课表截图或相关部门签章),并提交与课程内容有关的800字手写纸质版学习感想。

3.如有疑问,请与学院党务工作办公室联系。

4.各小组长负责本小组成员线下课程签到、收发材料作业。

5.资环学院2018年秋季预备党员分组名单(附件一)、预备党员网上学习操作说明(附件二)见附件。

 

【党务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翁雨晴 高纹曾

联系电话:62732487 62732490

电子邮箱:zhdw@cau.edu.cn

办公地点:资环楼5-110、5-104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16日

附件一: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年预备党员培训班分组名单.xlsx

附件二:资环学院预备党员在线学习流程.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