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紧跟科技新时代——记电子技术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18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记者:李欣育 实习学生记者:赵彤欣 学生记者:初明若

1117日晚7点,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会电子技术部主办的电子技术交流大会在东校区一教215举行。本次交流大会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电子技术的应用能力及兴趣,激励同学们主动学习、掌握高效快捷的技术知识。

晚上6点半,同学们陆续进场,教室内座无虚席。交流会于7点正式开始,此次交流会共分为office讲解、PS介绍、手机视频app讲解和微信公众号后台管理四个部分。

交流会第一部分以电技部干事杨潇带来的Word基本操作开始,讲解了有关段落间距,首字下沉,自定义字体样式,添加表格,添加页眉、页脚、页码,添加脚注、尾注等常用功能的用法;干事齐祺介绍Excel时,在基础操作外还着重介绍了各种初级函数在制作表格中的作用,减轻了同学们对数据统计、计算的负担;在Power Point的讲解中,干事艾凌云则手把手教学如何制作属于自己的模板,之后副部长许明瑞还贴心地补充了如何在模板中批量加入中国农大校徽的图标的方法。

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景天放则通过实例为大家揭开了PS技术的神秘面纱,让大家惊叹的同时也激起大家的学习兴趣;第三环节里,干事李欣彤创新地使用了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手机视频制作的方法,展现了其娴熟的技巧,还贴心推荐了两款适合大家的软件;最后电技部部长王珂嘉细心讲解了微信公众号后台的管理功能,从推送的发表到修改,投票管理到消息分析,面面俱到。

干货满满的讲解后,台下干事还倾情分享了各种实用软件的安装包链接和安装方法,而许明瑞也乘此机会向大家推出了农大云盘这一储存功能强大的软件。交流会结束后不少同学都留下来继续与电技部人员讨论。

电技部部长王珂嘉表示:“此次交流会优、缺点都有,但总体上也达成了提高大家信息技术能力和激发兴趣的目标,并希望更多同学能通过兴趣的发展在这些方面有所造诣。”会后,参加此次交流会的18级谭兵同学则表示此次会议让他对一些陌生的技术有了初步了解,同时也表达了对相关技术深入学习的意愿。

责任编辑:郑诗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