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扩宽思维,敢于创新”——资环学院科技创新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8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学生记者 陈正航 文字:学生记者 黄宏俊

为了更好的让广大资环学子了解创新创业,为申请国创大创项目的同学提供一些实用性指导建议,由资环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科技创新宣讲会于11月17日晚19时在西校区旧教195举行。

首先是生物学院辅导员李昭航老师以创新创业思维启发为主题进行了宣讲。他通过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我们多多使用学校学院资源。同时告诫我们专业学习非常重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敢于用自己所学去创新创业。同时他也告诫在场学子要学会分析自我,了解环境的大需求,创新创业不等于废弃学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才是硬道理。

作为获得2018年暑期校级社会实践一等奖的队长张雪妮以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首先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小队的实践过程,并分享了一些关于做社会实践问卷调查的小技巧。在她看来,遇到困难,积极思考,及时找到解决的方法,是顺利完成任务的基础。

针对保研,尹英杰、陈晓琳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给大家作了详细的解答。保研到本校的黄俊杰针对学术保研向在场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资环学院的主要课程,并给出了相应的学习规划建议。同时,他还指出,作为学生,学习态度要积极端正,要保持与老师之间的联系与沟通。保研到北师大的陈晓琳针对论文保研向大家分享了她在SCI上发布论文的经历,推荐了一些检索文献的网页和软件。并对如何与导师进行邮件回复做出了一些小建议。

接下来,吴华杰老师则通过创新思维工具为主题,通过北京空气为起始点,最终发散到了硫元素的处理,树木适宜生活的环境等等,鼓励大家用发散性思维去思考问题。

分团委双创部谢雅雯进行了科创分享并介绍了今后即将开展的活动。同时也给大家推荐了几个简单易懂又不失科学性的公众号和手机软件,以便大家更好的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最后,杜鹃老师以“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对本次宣讲会加以总结,并对一些科创项目进行了归纳与概括,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其中。至此,宣讲会顺利结束。此次宣讲会对到场的同学有极强的指导作用,为今后的学习与未来的规划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赵敏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