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过期药品回收进社区”志愿公益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11-29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陈正航 摄影:陈正航

1125日上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委员会、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在大兴区九龙社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政策及十九大将“美丽”写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引领青年群众参与“五大青年行动”。呼吁全校师生提高自我环保意识、遵循环保理念,让建设生态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午8时,资环学院的7名志愿者在学院辅导员刘学思带领下乘车前往大兴区西红门镇九龙社区。在与街道相关负责人完成对接后来到社区楼前居民活动中心,开始布置过期药品回收场地。志愿服务时间从早九点至中午十二点,在回收的过程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宣传了过期药品的危害,发放了相关的宣传手册,让居民们真正参与到环保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同时还采访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及社区居民,了解居民的实际需要与本次活动存在的相关问题,做到后期改进。活动结束后将所收集的过期药品送至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进行规范处理。后期在资环微平台以及分团委志愿者支队微博进行推送宣传,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让绿色环保观念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志愿者的热情指导以及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并最终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为了不使此次活动效果“昙花一现,举办方准备该项活动长期开展下去,定期收集居民过期药品,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做出青春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