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对接双一流,建功新时代”——资环学院18级土壤与水科学党支部与动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浏览次数:字号:[ ]

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学科间交流,2018年10月24日,资环学院2018级土壤与水科学党支部与动物医学院临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基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进行了主题为“对接双一流,建功新时代”的党日共建活动。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员翁雨晴、动物医学院党务秘书邵丹,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在动物医院产业党支部书记石彦磊的带领下,党员同学们深入参观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院,依次走进了住院部、检验科、处置室、CT和B超室、内外中产各诊室等,了解了医院的大致构造以及各科室的主要职能。这让许多不曾了解过动物医院的同学大开眼界,赞誉有加,也对兽医学科有了初步、直观的认识;二是在动医动科大楼党员之家,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做开场讲话。随后临床第三党支部、基础第四党支部以及18级土壤与水资源党支部分别为大家做了各自的学科介绍。通过学科交流,资环党员认识到了兽医学科在“发展兽医科技,保障人类健康”上取得的重大成果,动医也党员了解了资环专业在土壤治理、污水处理等方面为社会做出的突出贡献,达到了促进双方学科了解,加深支部联系的初衷。

 

座谈会最后,各支部针对支部设立特色、发展问题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同学提出了保证入党同学端正的入党动机,应该是在党支部的领导下,从行动上入党到思想上入党这样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党员同志们的思想确立了,就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大家在行动和思想上共同进步。另外,针对如何丰富党日活动的问题,同学们都争相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不光是要丰富活动形式,党支部的活动还是要以理论学习为主,从学习中收获,从学习中感悟,最终才能真正的为人民服务。

资环学院专职组织员翁雨晴表示,通过本次共建活动,不仅促进了资环、兽医两个一流学科之间的认识交流,也提高了支部成员的积极性,推动了学校党建和学科交流间的协调发展。同时,两院支部通过本次共建加强了联系,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继续开展共建以及系列多元化活动打下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