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获“一二•九”合唱比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11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学生记者 李欣育 黄宏俊

文字:学生记者 张文轩 曾麟岚

129日晚630分,中国农业大学“回望四十梦成,唱响改革新声,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在我校曾宪梓报告厅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合唱比赛的专业评审嘉宾有:北京歌剧舞剧院、男低音歌唱家、一级演员刘月明老师;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指导教师、中国农业大学艺术中心主任、中国音乐报副总编、意大利贝里尼国际声乐比赛评委王怡老师;中央团校艺术团团长陈敏琴老师;华北电力大学团委副书记、艺术团负责老师王新军老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副书记、艺术团负责老师杨姿楚老师。

比赛分为 “气壮山河谱诗篇”、“改革开放换新颜”、“继往开来新时代”三个篇章,共14个节目。资源与环境学院和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参赛队在第二篇章“改革开放换新颜”中演唱曲目《当那一天来临》,展示出我国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

14个节目表演完后,刘月明老师对各个学院的表现做出了点评,在男女声部的平衡上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并表扬了各学院在表演上的丰富性。他肯定了此合唱比赛丰富学生们课余文化生活的作用,并祝愿此合唱比赛越办越好。王怡老师肯定了 “一二·九”合唱比赛举办三年来取得的进步,并对比赛以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在接下来的评选中,资环学院喜获合唱三等奖。

在评选环节过后,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做了示范演出《陌上桑·羊角花开》,展示了我校合唱团高超的演出水准及充沛的感情。

参赛选手赵驰在赛后的采访中说道:“本来参加合唱团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但是随着排练次数的增多,对歌曲的感知愈加深刻,对那个时代,对‘一二•九’这个事情有了一个全新的看法。我们祖辈的生活的确是很艰苦的,自改革开放以来,到我们这一代全面小康,生活都比较富足。中国人民在进步。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历史,应该不忘初心,不忘过去,每个人也要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赵敏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