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心理剧参加“凝剧心声,漾以动情”心理情景剧决赛
发布日期:2018-12-04浏览次数:字号:[ ]

讯员:罗歆

201811月25日晚,资环学院两部心理剧《睁眼》(原名《星空下的引路人》)及《OASIS绿洲》,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与排练,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挺进十强,登上曾宪梓报告厅的舞台,代表学院参加“凝剧心声,漾以动情”心理情景剧校级决赛,为老师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睁眼》以女生顾惜的成长故事向观众展示了关心和爱对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不良”现象背后往往是旁观者的视而不见和沉默。沉重的故事的展开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饱满的情感也得到了评委们的青睐,最终获得了全场第二的好成绩。主演杨若贤子获得最佳女主角奖,导师刘子雄获得最佳导师奖。

OASIS绿洲》描绘的是男主角陆舟在遵从既定与肆意张扬间煎熬迷惘举棋不定,经过自我博弈,排除万难胜利“出逃”,最终成功寻到“绿洲”的故事。从灯光到音效都层层把控,动作表情代替言语表达,叙述简洁凝练,以留白发人深省,以细微动人。剧目以精致的处理及演员的入戏之深获得好评。

剧组的辛勤付出以及参与人员的用心配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睁眼》的导演吴凡表示:“《睁眼》是之前两部《星空下的引路人》、《希望之井》的升华和收尾,它承载了太多,我们都是剧中人,这一路磨合、成长、蜕变,最后,在漆黑一片中睁开双眼,触及阳光。何其有幸,感谢相遇,感谢经历”。《OASIS绿洲》的导演兼编剧杨潇表示:“感谢的话总是要先说的,这届资环的两个心理剧也将优秀传承了下来。留白与无言都是列车沿途的在所难免,而在灯光爆炸的那一刹那我们也终得以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一隅绿洲。”

责任编辑:赵敏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