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土壤学前沿”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16浏览次数:字号:[ ]

题目:Soil organic carbon and mineral interactions on climatically different hillslopes

报告人:王祥 博士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土壤、水和气候系

地点:资环楼4-228

时间:2018418日,下午16:00-17:30

联系人:胡克林教授,62732412;沈重阳,62733596

王祥博士简介

王祥博士2008年和2010年分别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学士和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学位,2014年获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土壤与生物地球化学博士学位,2015年至今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土壤、水和气候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王祥博士主要从事不同环境条件下土壤有机碳库组分及其稳定性机理的研究。综合应用了碳氮同位素示踪技术、X射线近边吸收谱 (XANES) 技术和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法,探究了不同气候、地形和土地利用类型等对土壤有机碳库官能团化学结构、土壤有机碳库储量、组分及其稳定性的影响。在土壤侵蚀过程中团聚作用对土壤有机碳库组分和稳定性的机理以及土壤碳库的运移、再分布和去向等方面获得了一些创新性成果。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Geoderma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等土壤学专业顶级杂志上发表SCI文章15篇。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