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团学】生态文明协会2018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与部长换届公告
发布日期:2018-04-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健全和完善协会组织体系工作职能,保障协会工作的连续性,坚持协会的宗旨,实现协会的愿景,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生态文明传播协会章程》,在本届理事会任满之期,拟召开理事会干部换届大会,面向本科生201520162017级全体同学招收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与部长(副部长)。

中国农业大学生态文明传播协会是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直接领导下,由理事会管理的一个专门从事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政策,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增强广大师生环保意识的学生社团组织。这些年来,在校院两级团委的领导和帮助下,协会成功举办了大量的环境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如“农大学子在行动,十九大精神送下乡”寒假下乡宣讲十九大社会实践活动、环保教育课堂系列活动、治理沙尘源志愿活动、“碳”核算报告、“七分之一素食活动”、 “五月的花海——手心里的地球农大地球周系列活动”等。活动内容不拘于格式,社团运行创意性极强。

一、            协会宗旨

广泛开展生态道德教育,培养绿色生活的习惯,提倡环境保护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广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科技成果,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二、            理事会干部设置与报名条件

          i.              干部设置

2018届理事会拟设:

会长1

副会长2

媒体部部长1人、副部长1

办公室主任1

项目实践部部长1

创意策划部部长1

交流合作部部长1

理论研究部部长1

        ii.              报名条件

会长候选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册20152016级本科生,

副会长候选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册201520162017级本科生;

部长(副部长)候选人: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册201520162017级本科生;

1、拟任职时间不得少于一个学年;

2、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20152016级本科生原则上要求成绩排名为年级或班级前75%或者上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在年级或班级前70%(条件满足两个之一即可),2017级本科生原则上要求第一学期成绩排名为年级或者班级前70%

4、热爱环境事业,肯于奉献,脚踏实地,有高度的责任感,乐于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理论体系并向广大师生传播环境大局理念;

三、            会长、副会长及各部门职能

(一) 会长

会长是协会的第一负责人,会长的主要职责为把握协会的总体思想和发展方向,为协会整合各类资源,协调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并监督,并做好与指导单位的联系沟通等工作。

(二) 副会长

副会长协会的重要负责人,负责协助会长工作。并在会长缺席的情况下支持协会例会和日常工作。

(三) 媒体部

负责协会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主要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平台及其他新媒体形式及时把社团的信息反馈给同学。

(四) 办公室

负责协会活动的准备、协会内部会议的安排与记录、团队建设的组织,同时负责日常生活的财务、物品、事务的管理及备案,以及协助各部门完成相关工作。

(五) 交流合作部

负责建立发展并维持与校内其他社团与学生组织、兄弟学校同性质社团、社会非盈利同性质组织、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联盟其他成员的联系,长期负责环境专业类招聘及各类实习信息、环境保护类志愿服务信息、环境考察类社会实践信息等的收集与反馈。

(六) 创意策划部

负责协会新活动立项、组织、总结与校院大型活动项目承办。

(七) 项目实践部

负责协会长期传承类项目,包括环保教育类、实验与科技推广类、调研类等。

(八) 理论研究部

负责协会成员的思想建设,负责协会学习、实践、传播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同时负责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相关学生服务的志愿者培训。

四、            换届大会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856日晚7:00   

地点:新教2101

五、            报名方式

i.              会长、副会长竞选人填写报名表【附件1】生态文明传播协会2018届理事会会长竞选申请表,以“姓名-生态文明传播协会2018届会长竞选申请表”方式命名,发送至restwm@163.com

ii.              部长、副部长竞选人填写报名表【附件2】生态文明传播协会2018届理事会部长竞选申请表,以“姓名-生态文明传播协会2018届部长竞选申请表”方式命名,发送至restwm@163.com

iii.              收到相关通知后,需准备3分钟演讲,于换届大会参加竞选。

iv.              报名截止时间:201854日。



联系人 秦文宽 李成

联系方式 13031166855

生态文明传播协会

二零一八年四月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