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曲周实验站师生清明节缅怀辛德惠院士
发布日期:2018-04-05浏览次数:字号:[ ]

 

44日上午,细雨纷纷。早上八点半,曲周实验站全体教职员工、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曲周第四疃镇中学师生和当地群众一起来到辛德惠院士墓前,敬献花篮,擦拭墓碑,追思先贤。曲周县政协主席胡耀东,中国农业大学李晓林教授、曲周实验站副站长张宏彦等参加了祭扫活动。

辛德惠先生是辽宁省开原县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1973年参与曲周改土治碱工作,接下来的27年里沤心沥血,日夜奋战,与曲周人民并肩作战,将曲周的盐碱地变为了米粮川,实现了在曲周当地的高产奇迹。由于长期劳作,1999年,辛德惠先生在考察的途中突发心脏病,不幸离世,享年68岁。在曲周人民的强烈要求下,辛德惠先生的一部分骨灰葬在了曲周,并在实验站树立墓碑。

每年的清明节,实验站的员工、中国农大师生还有当地群众都会自发来到这里寄托哀思。在当前形势下,十九大以来提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在曲周这片热土上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乡村发展的过程中,人们需要拥有钢铁的意志与坚定的信念,而辛德惠先生的精神就是当代的榜样。胡耀东在碑前诉说了辛老先生一辈的不易,教导大家当谨记老一辈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后来人要懂得感恩,继承发扬吃苦奉献的精神。而曲周实验站研究生党支部始终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在十九大宣讲、冬季大培训等活动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研究生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传承曲周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由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办,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绍雷主持。

                                               (编辑:贺敬芝  摄影:赵成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