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师生清明祭扫先贤雕像
发布日期:2018-04-05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陈玉真 顾恬玮等)

4月4日清明前夕,资环学院师生举办纪念先贤活动,为李连捷、辛德惠等老先生祭扫雕像、敬献鲜花,聆听老师讲述先辈的丰碑事迹。

土资161团支书欧文婷为大家讲述了李连捷先生的卓越事迹,先生不仅是土壤学家、农业教育家,也是中国土壤学科创始人,他的工作不仅促进了学科的发展,更为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和世界土壤分类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土地资源管理系副教授徐艳说,李连捷先生实事求是、注重实践的科学态度,兢兢业业、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是值得同学们学习和继承的宝贵精神财富。

辛德惠院士是李连捷先生的开山弟子之一,1973年奔赴河北曲周改土治碱,造福苍生,他继承了李老先生的衣钵,并将它发扬光大。在辛德惠先生雕像前,曲周实验站原副站长肖荧南倾情讲述了辛先生扎根曲周的故事:辛先生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我国的农业教育和农业科研,他曾说:“活着如果不干,那还活着干嘛呢?”身体状况非常差的情况下仍坚持在曲周工作,于1999年5月27日在参加全国松材线虫病的考察途中不幸去世。肖荧南表示生态学正处于发展的黄金期,我们应该缅怀辛先生的奉献精神,同时也应该相信生态的学生将会大有作为。

生态系主任邵小明教授表示,在清明节前大家聚在一起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也希望大家平日要始终牢记先辈的奉献精神、践行先辈的科研精神、传承先辈的执着精神,始终反思自己是否符合先辈们的期望、是否能够不断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努力。

生态151班张灵箫感慨道:“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当年辛先生创立了生态系,让我们能够在今天接受专业的培养。辛先生敬业奉献的事迹,让我们深深感动,这将成为我们心间的一盏明灯,指引前路。” 

此次祭扫活动由资环学院土地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及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